国军第1人 台湾女军官考上司法官(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1-19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宪兵法务官萧惠予是国军首名通过司法官特考的女性官兵。
台宪兵法务官萧惠予是国军首名通过司法官特考的女性官兵。(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在台湾,有位在宪兵204指挥部担任法务官的萧惠予女中尉,去年(2017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录取率仅1%的司法官特考,成为国军首位通过司法官考试的女性官兵。

未来,她退伍后便可担任检察官或律师,萧惠予表示,“只要保持目标努力前进,不管外在环境如何变化,都可以创造自己的价值”。

《国防部军闻社》18日报导,萧惠予在高雄女中读书时,就立志成为一个军法人员,连她的志愿表中也只有一个选项,就是国防大学管理学院法律系,她期许自己能在部队中学到更多的知识,帮助官兵们在面对法律时解决各种问题。

萧惠予坦言,早年因国军爆发的洪仲丘案,令她曾有过不安及茫然、恐惧,但毕业后深入部队发现,一支写判决的笔可以变成一本官兵的法律百科全书,为部队把关。

据中央社报导称,台湾国军女性官兵人数近年来不断递增,从2006年的6900多人增至近2万人以上,特别是选择战斗官科者也增至15%以上,而从2015至今,担任女性主官者的人数也略有成长,自685人增至754人。

萧惠予说,法制官的角色能深入接触官兵,能让部队同仁们更了解军法的服务精神,她强调,在处理法律问题时,最重要的是倾听对方的心声,虽然过程中需要承受当事人的诸多情绪,但所有的繁琐与辛劳,都会在当事人一句感激的“谢谢”中消失,也令她对法律服务充满高度的热忱。

谈到未来,萧惠予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到不同领域历练,以此累积经验,让自己未来可以发挥专长,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