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校有哪四种学制?有哪些法定节假日?(组图)

发表:2018-01-19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学开学
大学开学日(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月19日讯】如果你是新来美国的留学生或新移民,就有必要了解一下美国各类学校的放假时间和一年中的法定公众假期。在繁忙的学习和工作之余,可以利用假期做自己喜欢的事,比如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

美国的学制(Academic Calendar System)因地域和学校的不同而不统一。一般分为学期制(semester),学季制(quarter),早学期制(early semester)和三学期制(trimester)四种。具体情况可到各个大学的官网查询。

1.学期制

中国的差不多,一年中把9个月的学时分成16-18周的学期,也是最传统的学制。

秋季班:8月底开学,12月中下旬圣诞节前结束,寒假15天到20天不等。

春季班:1月初开学,5月底结束。长达3个月的暑假。

耶鲁大学就是实行学期制的典型大学,其它实行学期制的还有罗斯福大学和芬德雷大学等。

2.学季制

学季制是依一年中的春夏秋冬四季,每季对应一个学期,大概两个半月左右,每学期的课程都很紧凑,要立即进入状态,并适应频繁的考试。这类学校一般会在夏季提供选修性质的正规课程。

秋季班:9月下旬开学,12月初放假,假期一个月。

冬季班:1月初开学,3月中旬放假,假期半个月。

春季班:3月底开始,6月初放假,假期20天左右。

夏季课程:6月20左右开学,8月下旬结束,假期20到30天不等,到9月下旬秋季开学。

加州的很多大学以及美东部分学校采取学季制,如达特茅斯学院等。

3.早学期制

和学期制雷同,将9个月的一学年分成15至18个星期,也是秋季和春季两个学期的课程。秋季课程比春季课程稍微短些。

秋季班:8月底到12月20号,寒假有25天左右。

春季班:1月中旬开始到5月中旬,也有三个月的暑假。

这个早学期制的开学时间是为了和专统的学期制的开学时间错开,近几年较多学校采取早学期制。

4.三学期制

三学期制是把一年中12个月分成三学期。

秋季班:8月底或9月初开始,圣诞节前结束,寒假15至20天。

冬季班:1月初或中旬开学,4月份结束,假期有一到两周时间。

春夏班:4月底开始,八月结束,这个春夏班分为两个小学期(term),春季班(4至6月)和夏季班(6至8月)。

美国法定节假日一览表

1月1日:(New Year)新年,法定假日1天。

1月15日:(Martin Luther King Jr.Day)马丁・路德・金纪念日,放假1天。

2月19日:(Presidents Day)总统日,放假1天。

5月28日:(Memorial Day)纪念日,放假1天,与周末连休则有3天假期。

7月4日:(Independence Day)美国独立日,放假3天。

9月3日:(Labor Day)劳动节,放假1天。

10月8日:(Columbus Day)哥伦布日,放假1天。

11月11日:(Veterans Day)老兵节,放假1天。

11月23日:(Thanksgiving Day)感恩节,放假1天。

12月24-25日:(Christmas Eve and Christmas Day)圣诞节,法定假期1天半,每年的12月24日下午半天和25日的全天。

独立日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图片来源:Pixbay)

美国重要的节日

1.美国独立日

相当于其他国家的国庆节。全美国都有各类庆祝活动,包括专统的放烟花庆祝美利坚合众国的成立,还有各种文艺演出和娱乐活动。这时正值学校暑假放假期间,很多家庭会选择外出旅游庆祝。

2.感恩节

虽然只有一天的法定假日,但每年的11月24日感恩节(Thanksgiving)是除圣诞节外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这天大部分美国人会和家人团聚,孩子们会回到父母身边,一年中难得有机会相聚在一起的亲人们会一起享用传统的火鸡大餐。

3.圣诞节

每年的12月25日是西方社会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美国也是一样,隆重程度相当于中国的春节。传统庆祝方式以亲人和朋友间互送圣诞礼物,圣诞宴会和派对等活动。圣诞节过后,就是全世界人民都要庆祝的新年1月1日。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