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3大习惯导致肝脏“藏毒”(图)

发表:2018-01-21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前吃东西,会给肝脏增加负担,导致疾病发生。
睡前吃东西,会给肝脏增加负担,导致疾病发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是人体的解毒器官,然而,很多不良习惯,导致肝脏受损,解毒能力下降,致使毒素“滞留”在肝脏,无法解毒代谢出体外,久而久之,肝脏“藏毒”越来越多!

千万要注意 3大不良习惯导致肝脏“藏毒”

1、早起不及时排便

很多人早上醒来,有尿意和便意,没及时上厕所,为了多睡一会,选择先憋着,实在忍不住了再去厕所,对肝脏极其不利。人在进食后的12小时候,食物才会变成大便排出。而早上是排便的最佳时机,每天早上喝水后排便,可让肝脏的毒素一起排出。长时间不排便,大便积聚在肠内,会从新被吸收,从而让肝脏毒素增加和堆积。

2、熬夜

不论是什么原因,熬夜都会对肝脏造成很大的伤害!晚上11~3点是胆、肝排毒时间,熬夜会加重脏器“加班工作”,长时间会导致肝胆功能异常,毒素不能及时排除体外,积累在体内。

3、睡前吃宵夜

很多人都有睡觉之前吃宵夜的习惯,睡前吃东西不好消化,同时肝脏不能及时分解代谢食物中的脂肪等物质。这样会给肝脏增加负担,不仅毒素会清理不干净,也会导致疾病的发生。

出现这3个身体症状 说明你的肝脏“藏毒”了

1、脸部——晦暗、粉刺、痤疮、黄褐斑

肝藏血,肝血不足,脸部得不到足够的滋养,就会暗淡无光。肝脏中毒素堆积会造成激素失衡、内分泌失调,进而造成皮肤问题,如痤疮、粉刺等。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粉刺生成。

中医认为有些人的黄褐斑是因为肾气不足、肝郁气滞,血瘀,脾虚气滞而造成的。

2、指甲——凸凹不平、易断

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脏蓄积时,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肝脏藏毒导致肝脏受损,直接就会出现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容易劈裂,出现竖线等等。

3、突然变得易过敏

如果平时对很多东西都不过敏,而突然间变成“过敏体质”,那么就要小心肝脏健康了!因为肝脏会产生抵御过敏原的抗体。但是当肝脏有毒素时,身体对于一些过敏原的抵抗能力会减弱,大脑就会通过产生组胺来反应,当太多的组胺较长一段时间积聚在身体内,就会有过敏症状,如头痛、搔痒和晕眩等。

自己动手做“护肝排毒茶” 给肝脏“洗洗澡”

1、蒲公英根茶

功效:排肝毒,改善痤疮、痘痘。

做法:

1、取野生的蒲公英根茎,清洗干净,注意一定要多清洗几遍,以免残留泥沙。

2、洗净的蒲公英根,切成5~10毫米左右的小段。

3、将切好的蒲公英根段,在蒸笼中蒸15分钟,取出后待凉。

4、冷凉后的蒲公英,放到炒锅中烘炒,注意勤翻炒,避免炒糊了,炒至颜色到浅褐色为止,取出降至常温即可。

蒲公英是药食两用的植物,蒲公英根部对于保肝护肝排毒有大大的作用。可保肝,清肝毒,预防肝损伤。最常用在需要去肝毒的病患身上,且能增强肝脏再生能力,是预防C型肝炎中最重要的天然营养品。

蒲公英入肝、胃经。保肝护肝,善于清肝、胃热,去火消炎。凡肝中郁热所见的急躁易怒、口苦口干口臭、咽喉疼痛、小便短赤、痘痘红肿、痤疮等,均可用蒲公英。

2、刺玫花茶

功效:疏肝解郁,淡化斑点。

做法:野生的刺玫花,取花瓣清洗干净,在太阳光下自然阴干,每次取3克左右冲泡即可。

刺玫花性温和,中医认为,最明显的功效就是疏肝解郁、活血散瘀和调经止痛,能够达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特别适合气郁体质的人使用。刺玫花还可以活血化瘀。所谓“无瘀不成斑,有斑必有瘀”。活血化瘀则可以把沉积在身体里的垃圾消散掉,相当于清洁剂的功效。

3、菊花茶

功效:清肝明目。

做法:

1、清花晾晒,先将采收来的菊花清理一番,放在凉爽处晾晒,直到花干瘪为止。

2、上笼,将已经晒瘪的花放到蒸花盘内。

3、蒸花,小灶蒸花在铁锅内水烧开后,放入蒸花盘2~3只,上盖深形大锅盖。蒸的时间约4~5分钟,蒸的时间过长使花熟过头反而成湿腐状态,而且不容易晒干。

4、晒干,蒸好的菊花放在竹帘或其他如篮子中摊开曝晒3~4天。但注意菊花没有干不要翻动,晚上收进来的时候也不能压。

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疗效。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