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民造假逃税曝光 税局移民部料有新行动(图)

发表:2018-01-21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移民造假逃税曝光税局移民部料有新行动
报税(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月21日讯】加拿大的两个中国移民家庭因为合买温西三间独立屋,后来产生纠纷并闹上法庭,而牵扯出一连串移民造假及逃税行为。移民专家估计税局及移民部皆会采取行动,对付造假之辈。

据《明报》报道,移民顾问及公证人任立三说,最近不少中国移民逃税及移民造假事件在法庭相继曝光,如此一来,税务局或是加拿大边服务局不可能再坐视不管,他认为新一波的查税,或是调查移民造假行动即将启动,称移民们应有心理准备,尽可能不要疏忽税务及申请细节。

任立三说,之前虽然也有风声说税务局将大规模查税,但似乎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可是这次情况截然不同,原因是竟有中国移民在法庭上,将各种在购买房地产及申请移民时的造假方法公开,令税务局或是移民部这次再也不可能“坐视不管”。

他表示,最近因合买房地产产生的纠纷案层出不穷,这与中国人与不太熟悉的人合买房屋有关。他举例,例如中国买家透过朋友关系,介绍不太相熟的本地朋友,在本地合买房地产作投资,由于双方并未建立在信任的关系上,或是签署具有法律效力的合约,使得将来发生问题时特别棘手,有些只好到法庭见。

他表示,中国严格执行外汇管制不能用于购买房地产后,他也接到许多客户的奇特请求,例如有人希望一次开46个信讬帐户,接受46人的汇款,他认为这太像洗黑钱的不当行为,故而加以婉拒。

他说,中国人民汇钱出来愈来愈困难,使得合买房产的情况增多了,而纠纷亦很多。

据悉,近几年,留学、移民加拿大的人数不断增加,中国人在加拿大投资、自住房的需求量不断上涨。那么,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纠纷,中国人在加拿大买房需要注意些什么?对此,海外全职地产经纪Sunny整理了中国买家最关心的四个问题:

一、中国人在加拿大买房,在交税方面和加拿大居民有什么区别?

区别主要在于外国买家卖房时的增值税。以前持中国护照在加拿大的外国买家,出售加拿大住房时,可以善用加拿大家庭财产信托制度申请豁免住宅物业增值税。但2016年10月17日,联邦新法例颁布施行之后,持中国护照的外国买家在出售加拿大住宅物业之时,需要为增值部分上税,高达物业增值部分的25%。比如$100万买的房子,卖房时价格为$140万,增值部分$40万的25%就是需要缴的增值税。而本地税务居民出售自住用房时则不用缴纳物业增值部分的税赋。

二、中国人在加买房后,想过户给自己的父母或子女,需要什么手续?

根据加拿大法律,父母和子女之间、夫妻配偶之间、以及家庭信托设立人和受益人之间的相互转让,是可以以一加元象征性兑价赠予房产的,所需要的相关条件:

1、无贷款或贷款已还清情况下:象征性1加元兑价,转让房产的土地转让税是可以豁免的;

2、贷款未还清的情况:未还清的贷款部分需要依照加拿大税法缴纳贷款部分的土地转让税。

所以在现实情况中,大部分赠予都是在没有贷款情况下进行的。

三、中国留学生年龄越来越小,留学的时候父母往往就开始考虑买房,但是一些父母工作或其他原因不便经常往来加拿大,未成年人是否可以替父母买房?

从法律上来讲,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不能够在加拿大以自己名义购房。需要用其监护人、一般是父母的名义购置加拿大房产。如果父母不方便亲自来加拿大办理相关购房法律事宜,可以委托加拿大律师做一个授权委托书(Power of Attorney,简称POA),就可以让成年的其他子女或任何在加拿大的亲友代替自己办理购房以及后续的相关管理法律事宜。

建议:父母至少应该来一次,便于选择心仪的住房,同时委托加拿大律师把相关法律文件提前准备,银行贷款事宜也一次性办理妥当,其它的操作手续则可委托给常驻加拿大的受托代理人或其子女代为办理。

四、中国买房基本不需要律师,为什么加拿大买卖房屋一定要请律师?

加拿大购买商业或住宅,都被认为是大宗交易,具有高法律风险。根据加拿大法律规定,买卖房子必须由各方各自聘请代表自己权益的加拿大律师,因为买卖双方是具有冲突利益的对立方。律师的职责包括确定买卖双方的真实意图、确保客户购买的物业的产权清晰、过户前卖家是否已经缴清过户当日之前的所有税务和抵押债务、房屋交易中相关的各种法律行为的发生,都需要律师参与其间。另外,加拿大的律师兼有中国公证人的一些职责职能,这一点和中国的法律实践是有很大区别的。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