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黄金给苏荣 2018“第三虎”李贻煌辞人大代表(图)

发表:2018-01-21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贻煌
李贻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已被调查的原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辞去了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职务。李贻煌在苏荣主政江西时被提拔为副省长,被曝曾“送了不少黄金给苏荣”。李贻煌是中共政治局常委赵乐际执掌的中纪委在2018年拿下的第三只“大老虎”。

1月21日,据江西省人大常委会通报,李贻煌辞去了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职务。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李贻煌的代表资格终止。

1月17日,中共中纪委网站消息,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涉嫌“严重违纪”接受审查。陆媒《澎湃新闻》消息说,1月12日李贻煌已被中纪委带走。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李贻煌,福建晋江人。自1982年起,李贻煌长期在江西任职,曾担任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长等职,2011年8月,任中共鹰潭市委常委,2013年1月,任江西省副省长。

中共官方通报未披露李贻煌具体被查原因,不过,据大陆微信公众号“政知圈”1月17日披露,从江西铜业集团内部人士处获悉,李贻煌执掌该集团期间,“送了不少黄金给苏荣”。此外,李贻煌落马几天前,其小舅子也已被相关部门带走。

苏荣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由曾一手提拔上来。苏荣还与江派卸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关系密切,二人被外界认为同属于江派“吉林帮”。

2014年6月14日,苏荣落马。此后官方对其“双开”通报指,苏荣“大肆卖官鬻爵”,“自身严重腐败,还纵容亲属擅权干政”,对江西省的“严重腐败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等。2017年1月23日,苏荣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李贻煌4个月前曾被中共国务院通报批评。2017年9月15日,李贻煌因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被国务院点名通报。2016年11月24日,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发生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造成73人死亡。

李贻煌落马很突然,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8年1月4日,赴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新建区等地,实地调研VR产业,以及中医药科创城项目建设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