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论坛开幕 中国表示要遏制金融危机(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8-01-24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3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开幕,这是世界政商精英的盛会。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总体宏观负债率相当高,会影响金融机构。
1月23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开幕。(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1月23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开幕,这是世界政商精英的盛会。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总体宏观负债率相当高,会影响金融机构。

达沃斯论坛在1月23日至26日召开。世界经济论坛(WEF)是瑞士的一个非盈利基金会,它的年会每年在瑞士的小镇达沃斯举办,故而又称“达沃斯论坛”。来自全球各国的商业、政治、学术、传媒等各个领域的领导人会聚集在这里,数日内讨论全球面临的最迫切的问题。

此前白宫新闻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也将参加本届达沃斯论坛,以推广“他关于加强美国企业、美国产业和美国工人的政策”。

按照大会公布的日程安排,川普将在26日发表主旨演讲。

1月23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由于总体宏观负债率是相当高的,所以人们还是有所担忧。在中国如果有糟糕事情发生,就会影响金融机构。“这个方面我们要向美国金融危机当中来学习,我们要学会遏制这场危机,无论出现怎样的恐慌,我们要力图阻止这种恐慌扩展到其他地方,必须遏制,来保证整个体系运作能够恢复正常,运作良好。”

方星海表示中国一直致力于阻止任何程度金融崩溃的出现,不过他坦承随着政府不断采取措施产生了各类成本。“比如说由于采取措施会大致经济增长变慢,比如因为采取措施会导致某些部门出现意想不到的变化,出现整个社会收入分配的不平均等等。”

针对比特币在中国被禁止的事情,方星海称,“比特币交易是一个需要加强管制的事情,因为现在交易的非常频繁。”

中共当局在去年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定调了2018年三大首要工作。如何应对经济中存在的风险,尤其是金融风险,将是中共政府今年的工作主线。中国金融系统中的风险越来越高,中共当局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近年来不断强调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去年底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公开发表的文章中写道,潜在风险和隐患正在积累,脆弱性明显上升,既要防止“黑天鹅”事件发生,也要防止“灰犀牛”风险发生。

世界经济论坛(WEF)

通常每年会有超过2,000人参加达沃斯论坛,其中包含参会嘉宾和记者。每年达沃斯论坛都有一个不同的主题,今年的主题是“在分化的世界中建立共同的未来”。各国政府领导人都是达沃斯的常客,不过,历任美国总统一般都会婉拒出席。川普也是在克林顿之后,第一位出席达沃斯论坛的现任美国总统。(克林顿是在他任期的最后一年,也就是2000年出席的。)

达沃斯的参会人员名单在论坛正式开幕之前基本是保密的。不过今年主席团里已经确定的女性参会者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克里斯蒂娜·拉加德,IBM公司CEO罗睿兰,挪威总理埃尔娜·索尔伯格等。

曾出席历届达沃斯论坛的各国领导人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等。

曾出席历界达沃斯论坛的商界精英有: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等。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