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任市长 天津传“一山不容二虎”(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1-30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一直打击“团团伙伙”,军工系统官员被指不入党内山头。
习近平一直打击“团团伙伙”,军工系统官员被指不入党内山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天津人大和政府人事安排昨日(29)落定,张国清坐实任天津市长,其余有八名副市长,首任监察委主任为邓修明。张国清去年底由重庆平调天津备位市长时,曾有分析认为,不入党内各山头的军工系统官员张国清,或威胁江派李鸿忠日后的去留。

据中共新华社1月29日消息,天津市人大会议公报,段春华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世平、陈永川、杨福刚、梁宝明、王小宁、李虹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清获选为市长,曹小红、孙文魁、赵海山、李树起、康义、金湘军、董家禄、姚来英为副市长;邓修明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高憬宏任天津市高级法院院长。

在去年12月底一轮省级官员调动中,重庆市长张国清调任另一直辖市天津市的市委副书记,至今坐实接任去年10月底悬空的天津市长一职,与现任天津书记李鸿忠搭档。

张国清任市长天津传“一山不容二虎”
张国清(网络图片)

53岁的张国清出身军工体系,1987年起先后在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工作近26年,有所谓“兵工少帅”之称。

2013年4月,张国清调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去年1月接替调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黄奇帆,升任重庆市长。张国清从十八大起担任中央委员,仕途向好。加上出身军工部门,被认为是习近平近年看重的新一批官员。

不过去年7月,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续引发重庆多名十九大代表被取消资格的官场震荡。舆论一度关注,在孙政才掌政期间获提拔的张国清仕途是否受影响。

《多维新闻网》早前刊登文章称,张国清看似平调,实则意味深长。

不过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高新1月2日撰文分析认为,张国清获选派天津,除了应与政坛的“军工航天系”一系列官员获重用有内在联系,还因为习近平近年一直打击政敌“派系”或者说“团团伙伙”有关。因为军工航天系的这批官员不属于党内任何派系,也不容易形成党内的一个“派系”,他们的上面没有一个象石油系的周永康那样的“龙头”。

文章还认为,天津市比重庆市“更需要”张国清的内在原因,并非受孙政才影响,因为虽然张国清曾经是孙政才的副手,但张国清与孙政才之间似乎不存在过去薄熙来与黄其帆之间的那种“如鱼得水”。或许张国清还是最早揭出孙政才问题的人之一。

另外,张国清与陈敏尔“一山不容二虎”的可能性也不大,陈就任重庆市委书记时间很短,张国清与他之间如有工作摩擦也还要假以时日。

文章说,由此分析下去,张国清北上天津之后,是否会有李鸿忠调离天津的可能,或者有什么意外事情发生,值得观察。

张国清任市长天津传“一山不容二虎”
李鸿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李鸿忠本身是有江派色彩的官员,在广东任职时受到江泽民姘头黄丽满的关照和提拔。他在主政湖北时就传出贪腐等负面消息。虽然李鸿忠曾多次公开向习近平表忠心,但外界一直认为李是令习近平不放心的“政治变色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