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清任市長 天津傳「一山不容二虎」(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1-30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一直打擊「團團夥夥」,軍工系統官員被指不入黨內山頭。
習近平一直打擊「團團夥夥」,軍工系統官員被指不入黨內山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天津人大和政府人事安排昨日(29)落定,張國清坐實任天津市長,其餘有八名副市長,首任監察委主任為鄧修明。張國清去年底由重慶平調天津備位市長時,曾有分析認為,不入黨內各山頭的軍工系統官員張國清,或威脅江派李鴻忠日後的去留。

據中共新華社1月29日消息,天津市人大會議公報,段春華任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於世平、陳永川、楊福剛、梁寶明、王小寧、李虹為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國清獲選為市長,曹小紅、孫文魁、趙海山、李樹起、康義、金湘軍、董家祿、姚來英為副市長;鄧修明為市監察委員會主任;高憬宏任天津市高級法院院長。

在去年12月底一輪省級官員調動中,重慶市長張國清調任另一直轄市天津市的市委副書記,至今坐實接任去年10月底懸空的天津市長一職,與現任天津書記李鴻忠搭檔。

張國清任市長天津傳「一山不容二虎」
張國清(網路圖片)

53歲的張國清出身軍工體系,1987年起先後在中國北方工業公司和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工作近26年,有所謂「兵工少帥」之稱。

2013年4月,張國清調任重慶市委副書記,去年1月接替調任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的黃奇帆,升任重慶市長。張國清從十八大起擔任中央委員,仕途向好。加上出身軍工部門,被認為是習近平近年看重的新一批官員。

不過去年7月,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後續引發重慶多名十九大代表被取消資格的官場震盪。輿論一度關注,在孫政才掌政期間獲提拔的張國清仕途是否受影響。

《多維新聞網》早前刊登文章稱,張國清看似平調,實則意味深長。

不過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高新1月2日撰文分析認為,張國清獲選派天津,除了應與政壇的「軍工航天系」一系列官員獲重用有內在聯繫,還因為習近平近年一直打擊政敵「派系」或者說「團團夥夥」有關。因為軍工航天系的這批官員不屬於黨內任何派系,也不容易形成黨內的一個「派系」,他們的上面沒有一個像石油系的周永康那樣的「龍頭」。

文章還認為,天津市比重慶市「更需要」張國清的內在原因,並非受孫政才影響,因為雖然張國清曾經是孫政才的副手,但張國清與孫政才之間似乎不存在過去薄熙來與黃其帆之間的那種「如魚得水」。或許張國清還是最早揭出孫政才問題的人之一。

另外,張國清與陳敏爾「一山不容二虎」的可能性也不大,陳就任重慶市委書記時間很短,張國清與他之間如有工作摩擦也還要假以時日。

文章說,由此分析下去,張國清北上天津之後,是否會有李鴻忠調離天津的可能,或者有什麼意外事情發生,值得觀察。

張國清任市長天津傳「一山不容二虎」
李鴻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李鴻忠本身是有江派色彩的官員,在廣東任職時受到江澤民姘頭黃麗滿的關照和提拔。他在主政湖北時就傳出貪腐等負面消息。雖然李鴻忠曾多次公開向習近平表忠心,但外界一直認為李是令習近平不放心的「政治變色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