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台长10年换5人 “大裤衩”风水揭秘(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2-03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有香港风水师大曝俗称“大裤衩”的央视大楼风水玄机。
曾有香港风水师大曝俗称“大裤衩”的央视大楼风水玄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官方2日消息称,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接替聂辰席任中共中央电视台台长。中共央视历来贪腐淫乱丑闻频发,台长亦变换频繁。曾有香港风水师大曝俗称“大裤衩”的央视大楼风水玄机。

2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电视台召开会议,宣布慎海雄就任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卸任。

慎海雄生于1967年2月,浙江湖州人,习近平主政浙江、上海期间,慎海雄曾任职于新华社浙江、上海两个分社,2012年8月,任新华社副总编辑;同年11月,兼任中经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主任。2013年出任副社长。

中共央视近十年间频频撤换了多任台长。从2009年至今,央视先后换过5任台长,即赵化勇、焦利、胡占凡、聂辰席和慎海雄。

央视被称为中南海“后宫”,历来有不少淫乱和贪腐丑闻。

2009年2月9日阴历元宵之夜,央视新址北配楼一场长达6个小时的熊熊大火让时任台长赵化勇狼狈离开央视。除直接导致数亿元的损失外,还造成1死7伤、附近上千居民被疏散。这场特别重大火灾被认定是一起责任事故。共有71名事故责任人受到追究。其中,赵化勇行政降级、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赵化勇离职后,央视新任台长由焦利继任。焦利《辽宁日报》记者出身,在李长春的庇护下,一路做到辽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2008年10月调升中宣部副部长。2009年05月,焦利在央视走马上任。

焦利在央视期间,不仅与女主播有不正当关系,还将美貌的女主播、女记者和女星等介绍给中共高层官员,用以换取更多更大的政治资源与利益。焦并与卷入周永康、薄熙来政变的“公共情妇”汤灿有不正当关系。

而前央视副台长李东生则有中南海“皮条客”之称。在离任央视后,也一直向周永康等一众中共高层供应介绍央视美女主播、记者等。在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等人相继倒台后,这些丑闻先后曝光。

另据原央视工作人员披露,焦利蹂躏过的女主播、女记者超过数十人。焦利在办公室、演播室、剪片房等处处“留情”,已是央视公开的秘密。

曾长期在文宣系统内工作的胡占凡,也得到江派先后主管宣传的李长春和刘云山的重用,2011年11月被调任央视台长,接替丑闻缠身的焦利。

胡占凡本身也被曝不仅涉嫌严重的贪腐问题,而且他与令计划妻子关系很好。

胡占凡任职期间,央视前副台长、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于2013年12月落马后,央视随之爆出窝案,多个知名主持人如芮成钢等相继被带走调查。

而2015年4月接替胡占凡的聂辰席,在河北任宣传部部长期间,不仅与2008年起任省公安厅厅长、政法委书记的张越在工作上存在交集,而且张越手下的河北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兼政法委的新闻发言人聂辰录,就是聂辰席的亲弟弟。

河北记者马云龙曾透露,聂辰席任河北省宣传部部长时,正是聂案抓到真凶王书金不久后。而聂辰席,配合政法委,下令河北的所有媒体不得报导聂树斌案。

对于央视多丑闻,台长位置坐不稳,香港风水大师文相濡曾在港媒刊文,从风水玄学角度,解读认为与央视“大裤衩”建筑有关。

香港《南华早报》2014年曾刊发玄学家文相濡的文章《央视“大裤衩”的风水观》。文章称,央视大楼给人的感觉是一座极度危险和扭曲的建筑物。从风水角度看,这样差的风水外型是先天的坏因素。

央视大楼是江泽民主政时拍板要建的项目。据公开资料,大楼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工程建筑安全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该楼在2010年才完成与中央电视台的交接。当年一场央视大火曾引起其风水不妙的解读。

大楼由两座倾斜的大楼连接构成,楼顶呈90度但又弯曲地互相连接,外观如同倒写的U字型,被北京市民戏称外型似一条“大裤衩”。

港媒文章称,表面上看,连不懂风水的人都会感觉到这种建筑外型不会可靠的,好像勉强站着的样子。从风水角度,央视大楼后面没有什么高过它和大过它的建筑物,周围空空的,没有靠山,这便是“失靠”。靠山空了,便容易出现人事问题。

文章称,“劈腿型的建筑物,自然桃色新闻多多”,而且,“在一座感觉危危乎的建筑物内工作,心里还可以踏实吗?”

文章还指,大楼外墙玻璃的线条成交叉网状,是八卦中属火的离卦象,央视象被鱼网覆盖住,隐示两种情况:一是多官非、是非纒身;二是难于发展,缚手缚脚,限制太多。另外,离卦是桃花卦,所以性丑闻特别多。因桃色事件引起的领导和主持人更替的事件会多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