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臺長10年換5人 「大褲衩」風水揭秘(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2-03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有香港風水師大曝俗稱「大褲衩」的央視大樓風水玄機。
曾有香港風水師大曝俗稱「大褲衩」的央視大樓風水玄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官方2日消息稱,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接替聶辰席任中共中央電視臺臺長。中共央視歷來貪腐淫亂醜聞頻發,臺長亦變換頻繁。曾有香港風水師大曝俗稱「大褲衩」的央視大樓風水玄機。

2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電視臺召開會議,宣布慎海雄就任中央電視臺臺長,聶辰席卸任。

慎海雄生於1967年2月,浙江湖州人,習近平主政浙江、上海期間,慎海雄曾任職於新華社浙江、上海兩個分社,2012年8月,任新華社副總編輯;同年11月,兼任中經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新華社新媒體中心主任。2013年出任副社長。

中共央視近十年間頻頻撤換了多任臺長。從2009年至今,央視先後換過5任臺長,即趙化勇、焦利、胡佔凡、聶辰席和慎海雄。

央視被稱為中南海「後宮」,歷來有不少淫亂和貪腐醜聞。

2009年2月9日陰曆元宵之夜,央視新址北配樓一場長達6個小時的熊熊大火讓時任臺長趙化勇狼狽離開央視。除直接導致數億元的損失外,還造成1死7傷、附近上千居民被疏散。這場特別重大火災被認定是一起責任事故。共有71名事故責任人受到追究。其中,趙化勇行政降級、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趙化勇離職後,央視新任臺長由焦利繼任。焦利《遼寧日報》記者出身,在李長春的庇護下,一路做到遼寧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長,2008年10月調升中宣部副部長。2009年05月,焦利在央視走馬上任。

焦利在央視期間,不僅與女主播有不正當關係,還將美貌的女主播、女記者和女星等介紹給中共高層官員,用以換取更多更大的政治資源與利益。焦並與捲入周永康、薄熙來政變的「公共情婦」湯燦有不正當關係。

而前央視副臺長李東生則有中南海「皮條客」之稱。在離任央視後,也一直向周永康等一眾中共高層供應介紹央視美女主播、記者等。在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等人相繼倒臺後,這些醜聞先後曝光。

另據原央視工作人員披露,焦利蹂躪過的女主播、女記者超過數十人。焦利在辦公室、演播室、剪片房等處處「留情」,已是央視公開的秘密。

曾長期在文宣系統內工作的胡佔凡,也得到江派先後主管宣傳的李長春和劉雲山的重用,2011年11月被調任央視臺長,接替醜聞纏身的焦利。

胡佔凡本身也被曝不僅涉嫌嚴重的貪腐問題,而且他與令計畫妻子關係很好。

胡佔凡任職期間,央視前副臺長、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於2013年12月落馬後,央視隨之爆出窩案,多個知名主持人如芮成鋼等相繼被帶走調查。

而2015年4月接替胡佔凡的聶辰席,在河北任宣傳部部長期間,不僅與2008年起任省公安廳廳長、政法委書記的張越在工作上存在交集,而且張越手下的河北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兼政法委的新聞發言人聶辰錄,就是聶辰席的親弟弟。

河北記者馬雲龍曾透露,聶辰席任河北省宣傳部部長時,正是聶案抓到真凶王書金不久後。而聶辰席,配合政法委,下令河北的所有媒體不得報導聶樹斌案。

對於央視多醜聞,臺長位置坐不穩,香港風水大師文相濡曾在港媒刊文,從風水玄學角度,解讀認為與央視「大褲衩」建築有關。

香港《南華早報》2014年曾刊發玄學家文相濡的文章《央視「大褲衩」的風水觀》。文章稱,央視大樓給人的感覺是一座極度危險和扭曲的建築物。從風水角度看,這樣差的風水外型是先天的壞因素。

央視大樓是江澤民主政時拍板要建的項目。據公開資料,大樓位於北京市朝陽區東三環中路,工程建築安全總投資約50億元人民幣。該樓在2010年才完成與中央電視臺的交接。當年一場央視大火曾引起其風水不妙的解讀。

大樓由兩座傾斜的大樓連接構成,樓頂呈90度但又彎曲地互相連接,外觀如同倒寫的U字型,被北京市民戲稱外型似一條「大褲衩」。

港媒文章稱,表面上看,連不懂風水的人都會感覺到這種建築外型不會可靠的,好像勉強站著的樣子。從風水角度,央視大樓後面沒有什麼高過它和大過它的建築物,周圍空空的,沒有靠山,這便是「失靠」。靠山空了,便容易出現人事問題。

文章稱,「劈腿型的建築物,自然桃色新聞多多」,而且,「在一座感覺危危乎的建築物內工作,心裏還可以踏實嗎?」

文章還指,大樓外牆玻璃的線條成交叉網狀,是八卦中屬火的離卦象,央視像被魚網覆蓋住,隱示兩種情況:一是多官非、是非纒身;二是難於發展,縛手縛腳,限制太多。另外,離卦是桃花卦,所以性醜聞特別多。因桃色事件引起的領導和主持人更替的事件會多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