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政治宣傳片 驚現港台美街頭(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1-05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新世界大樓驚現央視宣傳中國共產黨的節目廣告
台北新世界大樓驚現央視宣傳中國共產黨的節目廣告。(圖片來源:網絡論壇)

【看中國2018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近來兩岸關係緊張,不過大陸官媒央視日前卻高調在台北市西門町廣告牆,播放宣揚共產黨的節目《信中國》大型廣告,有關行為或已經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34條,即「大陸來台廣告不得具有政治宣傳,及須獲得台灣當局許可才能播放」。而有關廣告也未如預期引起台灣人興趣,反而引起台灣民眾反感及大陸籍所謂的文化節目統戰的疑慮。

《蘋果日報》報導,《信中國》是大陸央視的最新「綜藝節目」,邀請了60名大陸老中青藝人,節目形式為「朗讀中共建黨以來共產黨人的信件」,根據官方介紹,節目目的是為了「宣揚共產黨的高尚情操」,而負責讀信的藝人不乏知名度,包括唐國強、劉濤、楊洋、吳京、李亞鵬及偶像團體TFBoys王俊凱和鋼琴家郎朗等。

這個廣告原來此前已先後在香港羅素街英皇鐘錶珠寶分店大廈外牆及美國紐約時代廣場播放,據悉下一步準備在日本東京播放。

有關廣告早前在香港及紐約也曾出現
有關廣告早前在香港及紐約也曾出現。(圖片來源:網絡論壇)

近來兩岸關係因中共軍籍擾台、陸生共諜案、李明哲在大陸被判刑等爭議越發緊張,在這樣的時局下,央視在台灣登出具政治洗腦意味的為中共宣傳的節目,挑釁意味濃厚,更引起台灣民眾反感。台媒採訪了多名途經西門町的台灣民眾,其中穆小姐表示,在西門町旺區宣傳中共、具有統戰意味,「好像把我們台灣人當成他們一份子,其實我們不是」;盧先生表示,根本不認識宣傳片裡的「明星」,直言「搞不清楚業者到底在想甚麼,怎麼會容許這個廣告在這裏播放」;有民眾表示,不會覺得有關節目吸引,並直言「如果商業性質的來等廣告無所謂,但政治性質的不能接受」。

《自由時報》報導,陸委會副主會邱垂正表示,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34條,大陸在台灣登廣告必須經過許可,且內容不得為中共作政治性宣傳、或違反任何台灣對大陸政策及台政府法令。經初步分析後,陸委會認為有關廣告已經違法,將全面停止播放,而當局會進一步調查以追究責任,並依法處理。

西門町步行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表示,這是西門町首次出現政治廣告,並透露播放廣告的新世界大樓前業主是中影公司,現業權主為富商郭台強,至於該外牆廣告承包商則為傳梭美廣告公司。

傳梭美廣告公司發言人表示,有關廣告是「從上游代理爭取回來的,當初審核廣告十沒有注意廣告的意圖,只集中審核是否涉及暴力色情等限制級內容,當初沒有發現是央視的節目廣告」。

有關廣告全長約15秒,內容大概為不同大陸藝人出境,並沒有任何對白,顯示文字亦極少,最後只顯示一句節目標題。而央視的微信帳號則上傳了該廣告在西門町播出的畫面,並留言「『登陸』台北新世界大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