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长顺涉案金额74亿 每年召高管拟行贿计划(图)

发表:2018-02-05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长顺受审画面。
武长顺受审画面。(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原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于去年5月被判死缓、终身监禁。陆媒近日再披露武长顺案细节,包括武长顺每年在中国新年前夕,召集其控制的公司高管在他家开年会,商量行贿方案。

据《法制晚报·看法新闻》2月4日报导,武长顺在天津非法经商。每年过年前,武长顺在家中召集武氏企业核心层开会,授意向交管局官员行贿。2007年至2014年,在武长顺的指使下,向天津市交管局官员行贿共计242万元。

报导指,天津市华兴世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由武长顺实际控制。据“武氏企业”核心成员闫荣生供述,武长顺从1996年开始经营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一系列公司。公司业务从最初的交管、公安相关业务,拓展到地产等领域。

闫荣生说,“这个企业从投资、从收益、从管理,从各方面都得听那个武长顺的,我们只不过就是以我们名义代持一下。”

有关“武氏企业”的管理小组高管人员组成,包括武长顺的一个弟弟。

闫荣生表示,武长顺在过年前都会召集有关人员到他家开会,听汇报、做出指示,并授意高管人员给天津市公安局、交管局及其他职能部门的人送钱,会议整个过程由他的弟弟做记录。

报导称,日间当公安局长、晚间当董事长的武长顺,并非在经营上有特殊才能,而是利用公权力为其实际控制的公司获得资源。这些公司的重要业务就是承接交管设施项目,他授意下属利用公权力为他清除竞争对手,把一些项目交给他控制的公司垄断经营。他甚至采取查案、抓人等方式,打压与其家族公司存在竞争关系的企业。

据悉,2014年初,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天津期间,收到举报信5000多封,来电3000多个,来访4000多人次,大量内容都涉及武长顺。2014年7月20日,武长顺落马。

《财新网》报导,2015年3月,武长顺的贪腐案情在天津政法系统中通报。武长顺的家人名下有70余家企业,参与及有连带关系的公司40余家。其涉案金额74亿元,其中个人贪污4亿多元,卖官收入8400万元,行贿1000多万元,挪用公款1亿多元。

通报中披露,习近平在中纪委一次会议上谈及武长顺案时说:(天津)有个武爷,天津的停车场都成他们家的了,无法无天……中共十八大后还这么疯狂,前所未闻。

2017年5月27日,前天津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武长顺被判死缓,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2017年9月7日,中纪委专题片《巡视利剑》中披露武氏企业核心成员闫荣生,因单位行贿罪被河南省郑州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年10个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