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街头刚现惊人一幕 李希拍胸要做全国第一(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2-08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北京当局大举部署所谓“扫黑”,河南浙江率先“报捷”,不过就受到质疑。而广东书记李希日前亦宣布要将广东做到全国最安全地区,不过就在前两天,广东街头就有女子被当街猥亵且无人施救。有专家认为,所谓“扫黑”运动,不是为老百姓安全,只是为维稳中共政权。

中国国务院上月颁布《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各地相继公布扫黑成果。其中浙江于1月26日部署行动代号“2018钱潮一号”,声称捣破一批疑为黑社会犯罪集团,拘捕疑犯1200人。河南省公安厅2月1日公布,1月25日至2月1日的行动中合共清除3个涉黑集团及118个涉恶集团,拘捕1400多人。

对此,香港《东方日报》2月5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令人不解的是,既然警方如此轻易掌握这么多黑势力集团的动态,为何此前不动手,一定要在北京部署后才扫黑?这无非有两种原因,一是当地官员长期纵容黑势力,这次在压力下不得不应付交差;二是数据造假,抓些混混充当黑帮上报政绩。

在当局发布“扫黑除恶”通知后,外界关注,“扫黑除恶”行动的具体执行主要依赖政法系统,加上地方上官匪勾结多年,要根治黑恶势力的阻力可想而知。

除此之外,外界还担心中共历次政治运动都会扩大化,再加上政法系统和地方官员有意的“歪曲执行”、“掺杂私货”,有可能会放大打击范围,制造更多的冤假错案。

另据广东官媒报导,2月5日该省也举行了扫黑除恶工作会议,部署打击黑恶势力方案。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会上表明,筹备扫黑除恶将会与反腐工作结合,务求扫除地方黑社会保护势力;努力把广东建设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的这一高调说法引人质疑。

此前,1月13日,中纪委第二次全会公报中提今年严查六种人,罕见提到“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严肃问责”。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也曾在2017年12月11日刊文指出,唱高调显示高姿态,貌似有高水平,但暴露出人格的平庸和作风的虚浮,可说是“语言腐败”。

事实上,在中共治下,广东作为中国大陆的一个缩影,老百姓的不安全感时时处处都有体现,问题严重似乎远超于当局高调的“扫黑”。就在近日,广东一位女孩当街遭到老汉猥亵,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无人上前施救。

广东街头刚现惊人一幕李希拍胸要做全国第一
2月3日,广东梅州一女孩当街遭人猥亵,民众冷漠不敢向前施救。(视频截图)

据《北青网》2月6日报导,2月3日,广东省梅州市一名女孩在大街上惨遭老汉强行压倒在地猥亵,期间她不断大声哭喊挣扎呼救,周围有大批民众围观,但无人施救。期间,只有一名市民走到了少女旁边,却不是营救少女,而是近距离拍下其惨况。直到警察赶到,女孩才获解救,手部、颈部都有擦伤,独自坐在路上用手捂着脸失声痛哭。

事件曝光后,人们表示震惊和愤怒。有人说,(中共的)法律让见义勇为者寒了心。社会出现诸多事件,法律判罚没有标准,导致人们不知道如何做才能做到帮助遇难的人,而自己又不犯法却可能要承担经济责任,所以没有人敢出手相救。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在希望之声广播电台专题节目中,就当局“扫黑除恶”行动分析说,这是一场政治运动。“专项斗争”它不是“依法治国”,如果是黑恶势力违反了法律的话,应该用法律来制裁,而不应该搞什么“专项斗争”,这和当前所谓的“依法治国”是背道而驰的。不过在中国,“依法治国”本来就是说说而已,所以也不能把它说的当回事。可以看到这是中共的一个系统,也有政府的参与,各地都是党委和政府负责进行的,所以它不是一个法律。”

横河指出,中共的此次运动的目的是“维护中共统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