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睡觉姿势 你还在坚持吗?(图)

发表:2018-02-1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枕着胳膊睡,会出现明显的肢体麻木,导致桡神经损害。
枕着胳膊睡,会出现明显的肢体麻木,导致桡神经损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睡眠是所有抗老化、治病强身的疗法中,最重要的一环,远比吃饭、运动、补充营养品还重要。睡得饱、睡得香甜深沉,能减少死亡荷尔蒙(肾上腺皮质醇和肾上腺素)分泌,并且促进抗老化荷尔蒙(生长激素和褪黑激素)的分泌。

1、每天最好睡足8小时

人类平均睡眠时间是8小时,有人多一些,有人少一些。年纪渐长之后,晚上睡眠时间会减少,可以中午补眠30~60分钟,但不宜太久,以免打乱日夜规律。

2、脑袋放空才入睡

很多人睡前会烦恼明天的事或检讨今天的得失,其实这些都要完全放掉再入睡。受过脑波训练的人通常只要睡前花个5分钟,就能让大脑进入α波的放松状态,如此,整晚的睡眠就会很深沉、很有效率。

如果躺平之后还在想事情,不妨起身把所想的事条列下来,再回去躺平睡觉,若又想到其他事,就再起身写,把脑中的事情全部交代在纸上再躺下。总之,睡觉时头脑要放空,事情等明早醒来继续想。如果不这么做,整个晚上就会因思虑而做梦或浅眠,无法真正让大脑休息。当然,也建议睡前不要看恐怖片、动作片或做很用脑的事情,不然可能会做恶梦,导致死亡荷尔蒙分泌。

3、避免体内的干扰

建议睡前三个小时不要吃东西,以空腹状态入睡,才不会因为营养与热量过剩而干扰了睡眠。也不鼓励以饮酒或服用安眠药的方式来助眠,这些都会造成体内的干扰。

错误的睡觉姿势

1、趴着睡

一些人睡觉喜欢趴着睡,但是你知道这样做会对心脏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吗,长时间趴着睡,胸部的负担过重,位于左侧胸廓内的心脏,也会受不了,做一个简单的实验,如果你趴着睡超过半个小时以上,醒来的时候往往会有胸痛,呼吸困难的表现。

2、枕着胳膊睡

很多上班族累了,就对桌子上一趴,喜欢枕着胳膊睡,也有很多情侣,喜欢枕着对方的胳膊睡,但这样做,不但会使血液回流不畅,而且会导致桡神经损害,很多人枕着睡之后,出现明显的肢体麻木。

蜷缩着身子睡觉,会对背部和颈部造成伤害。
蜷缩着身子睡觉,会对背部和颈部造成伤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蜷缩着身子睡

很多人睡觉喜欢蜷缩着身子,这样做会对背部和颈部造成伤害,经常这样睡,容易出现颈椎病,对胸椎也有一定的影响。

4、左侧卧位睡

研究发现,左侧卧位更容易出现胃食管反流病,这是因为胃内的酸性液体更容易反流到食管下段,从而引起食管下段的糜烂,水肿。

睡眠对健康至关重要,有人说,人生命一半的时间都在睡梦中,很多人说,要怎么睡,我们也不能左右,但是却可以长时间养成一个健康的睡觉姿势。目前,最健康的睡觉姿势,推荐是右侧卧位,这样对心脏,对食管都是比较好的姿势。

当然,平躺着睡也是一种健康的姿势。不过在酗酒之后,这种姿势就比较危险,因为容易引起呕吐物误吸的可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