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回笼资金心切 开启全球甩卖模式

发表:2018-02-14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14日讯】海航集团在全球拥有1,460亿美元的资产,但借贷总额去年11个月里已上升到1,012亿美元,同比增幅超过三分之一。

2月13日,海航旗下香港国际建设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以159.59亿港币价格向香港恒基兆业出售香港启德6565号地和6562号地,并将于2月14日完成出售。这两块地是海航在香港最早购下的两块地,买卖的中间差价仅为17亿多港币。

去年5月,中国海航集团将其在德意志银行的持股比例提高至近10%,从而成为该银行最大的股东。根据海航2月9日提交的文件,海航集团目前持有德银9.2%的股权。为海航管理交易的资产管理公司C Quadrat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海航将继续作为德意志银行长期的大股东,但今后几周,随着德意志银行股权金融结构长期调整,海航的持股也会出现一些波动。

彭博社2月9日报道,海航为解决流动短板的问题,正在寻求转让其在美国各地的商业房产,其中在纽约的一处办公大楼是在不到一年前刚刚买下的,当时还创下了最高价之一。很显然,海航出售海外房地产是不得已而为之,而它仅分布在美国各地的商业房产,总市价已达到40亿美元,据不动产分析公司的估计,海航在全球持有的房地产价值超过140亿美元。这才是不动产一项,海航参与的业务涵盖机场、卡车公司、航运集团等多个领域。

一般情况下,出售资产能够解决企业的资金问题,但海航的问题是,许多资产的杠杆水平已经很高,上市公司的股票也已经抵押给了银行。因此即便出售资产,也难以取得与其目前市价相等的收入。于是人们看到自去年11月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宣布出售一些资产后至今,海航只成功售出了一个项目。

海航是全球负债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据《华尔街日报》去年底报道,海航集团债务总计超过1,000亿美元,其中约四分之一将于2018年到期。

上周,中信银行对海航集团战略授信200亿元人民币,海航的资金危机似乎暂时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