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国家可能会是2018年最惨经济体

发表:2018-02-16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2月16日讯】委内瑞拉、南非被视为世界上最悲惨的经济体。泰国、新加坡仍然排在最不悲惨行列。据彭博社的痛苦指数显示,今年物价上涨对全球经济的威胁大于失业。该指数对66个经济体的的通货膨胀和事业前景进行了统计。

委内瑞拉已连续第四年成为世界上最痛苦的经济体,痛苦指数是2017年的三倍多。泰国根据自己独特的计算方式,再次宣称自己处境最不痛苦,这种计算方式使新加坡排名第二。在其他地方,随着通货膨胀变得更加可控,墨西哥今年或将取得长足进步,而罗马尼亚则因相反的原因吸收了更多的痛苦。

彭博社的痛苦指数依赖于一个古老的概念,有时,一个低的统计数字可能会在这两种情况下产生误导:持续的低价或许是需求疲软的信号,而过低的失业则会束缚那些想要换工作的工人。

经济学家预测,2018年全球经济将同比增长13.7%,与去年的增速相匹配,这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如此,有些国家依然没有那么幸运。在委内瑞拉,恶性通货膨胀使得许多经济学家对实际的物价增速度的判断产生了影响。最近委内瑞拉政府对食品价格的大幅削减使通货膨胀暂时缓解,而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们认为今年的物价上涨了1864%。

罗马尼亚也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经济学家们认为,在去年经历了更低的价格增长之后,国际经济协会的通胀率为3.3%,而去年的通胀率则下降了16个等级,降至第34位。罗马尼亚国家银行正通过加息来追逐通胀,目的是在经济过热的情况下保持经济增长,而经济增长则是在不断膨胀的政府支出上。

此外,墨西哥今年取得了最大的进展,将16个级别的经济增长向“最不悲惨”的方向发展,因为经济学家仍然对央行保持乐观。通胀飙升将能抑制去年的高通胀,使今年的通胀率达到平均4.1%,这一指标2017年为6%。失业率也将保持在3.4%左右。但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墨西哥的失业数据没有考虑到非正规经济中60%左右的工人;尽管今年有所改善,但消费者信心依然低迷,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可能不会有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其他一些值得注意的方面:

由于通胀放缓,马来西亚从第43位降至第52位。不温不热的价格增长让马来西亚央行对加息有耐心,尽管今年他们在该地区率先采取了紧缩措施。

排名第三的阿根廷,在其整体得分上比去年有所改善,这一数字至少为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2013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指责该国掩盖了高通胀。

沙特阿拉伯预计将从2017年的痛苦指数中跌出最大跌幅,跻身十大最悲惨经济体。

美国的痛苦指数今年将从2017年的6.5下降至6.2,尽管通胀在持续多年的低价格上涨之后出现上升,而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

亚洲经济体幸运地摆脱了今年最悲惨的前10名,否则它们在地理上的差异与欧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几乎相当。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