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國家可能會是2018年最慘經濟體

發表:2018-02-16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16日訊】委內瑞拉、南非被視為世界上最悲慘的經濟體。泰國、新加坡仍然排在最不悲慘行列。據彭博社的痛苦指數顯示,今年物價上漲對全球經濟的威脅大於失業。該指數對66個經濟體的的通貨膨脹和事業前景進行了統計。

委內瑞拉已連續第四年成為世界上最痛苦的經濟體,痛苦指數是2017年的三倍多。泰國根據自己獨特的計算方式,再次宣稱自己處境最不痛苦,這種計算方式使新加坡排名第二。在其他地方,隨著通貨膨脹變得更加可控,墨西哥今年或將取得長足進步,而羅馬尼亞則因相反的原因吸收了更多的痛苦。

彭博社的痛苦指數依賴於一個古老的概念,有時,一個低的統計數字可能會在這兩種情況下產生誤導:持續的低價或許是需求疲軟的信號,而過低的失業則會束縛那些想要換工作的工人。

經濟學家預測,2018年全球經濟將同比增長13.7%,與去年的增速相匹配,這是2011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儘管如此,有些國家依然沒有那麼幸運。在委內瑞拉,惡性通貨膨脹使得許多經濟學家對實際的物價增速度的判斷產生了影響。最近委內瑞拉政府對食品價格的大幅削減使通貨膨脹暫時緩解,而受調查的經濟學家們認為今年的物價上漲了1864%。

羅馬尼亞也正朝著錯誤的方向前進。經濟學家們認為,在去年經歷了更低的價格增長之後,國際經濟協會的通脹率為3.3%,而去年的通脹率則下降了16個等級,降至第34位。羅馬尼亞國家銀行正通過加息來追逐通脹,目的是在經濟過熱的情況下保持經濟增長,而經濟增長則是在不斷膨脹的政府支出上。

此外,墨西哥今年取得了最大的進展,將16個級別的經濟增長向「最不悲慘」的方向發展,因為經濟學家仍然對央行保持樂觀。通脹飆升將能抑制去年的高通脹,使今年的通脹率達到平均4.1%,這一指標2017年為6%。失業率也將保持在3.4%左右。但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墨西哥的失業數據沒有考慮到非正規經濟中60%左右的工人;儘管今年有所改善,但消費者信心依然低迷,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可能不會有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其他一些值得注意的方面:

由於通脹放緩,馬來西亞從第43位降至第52位。不溫不熱的價格增長讓馬來西亞央行對加息有耐心,儘管今年他們在該地區率先採取了緊縮措施。

排名第三的阿根廷,在其整體得分上比去年有所改善,這一數字至少為2013年以來的最低水平。2013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曾指責該國掩蓋了高通脹。

沙烏地阿拉伯預計將從2017年的痛苦指數中跌出最大跌幅,躋身十大最悲慘經濟體。

美國的痛苦指數今年將從2017年的6.5下降至6.2,儘管通脹在持續多年的低價格上漲之後出現上升,而勞動力市場繼續收緊。

亞洲經濟體幸運地擺脫了今年最悲慘的前10名,否則它們在地理上的差異與歐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幾乎相當。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