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不得糖尿病的10个好方法(图)

发表:2018-02-17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将肉桂撒在咖啡中饮用,有预防糖尿病的功效。
将肉桂撒在咖啡中饮用,有预防糖尿病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是一种现代人普遍出现的文明病,生活水准愈高的地区患病人口愈多,尤其以四十岁到五十多岁的中年人居多,除了糖尿病本身的症状,其所导致的各种慢性并发症更是不可小觑。

糖尿病患在发病早期,大部分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只有一些不甚引人注意的不舒服感觉,经常被忽略,如果没有特地去检查,是不容易发现的。

虽然糖尿病是一种非常棘手的疾病,但是糖尿病是可以预防的,事前预防是最聪明的办法。以下是一些预防糖尿病的方法,如果能够从中获取一些知识,汲取一些经验,就能大幅减少罹患糖尿病的风险。

一生不得糖尿病的好方法

1、吃肉前喝两杓

通过有关的研究结果证明,经常吃大鱼大肉等高热量食物的人最好在饮食之前喝两杓食醋,这样可以大幅度的降低血糖的水平。如果你不喜欢喝醋,或者没有喝醋的习惯,那么可以在吃饭之前吃一些含有食醋的凉拌菜,同样具有效果。

2、减轻5%的体重

生活条件愈好,肥胖人口也更为增加,即使你非常肥胖,而且不锻练,但只要体重减轻5%,患糖尿病的危险就会降低70%。

3、每天走路35分钟

根据芬兰研究发现,走路可让体内胰岛素得到最大效果的利用。每周走路4小时,每天35分钟,可使糖尿病危险降低80%。

4、多喝咖啡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发现,咖啡可以有效的降低糖尿病的发病,每天喝6杯咖啡,糖尿病危险降低到29%甚至54%,而每天喝3到4杯咖啡,可以降低约29%左右,但是如果每天只喝1杯至3杯的咖啡,那么几乎是起不了任何的作用。

5、买食物看清高纤维标志

有高纤维标志的食物,并且能确保其中至少含有5克粗纤维,可降低乳腺癌、糖尿病、高血压及中风危险。

6、一周吃快餐不超过2次

美国研究发现,每周吃快餐2次以上,身体器官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会降低一倍。

7、火腿、香肠要少吃

每周吃5次以上火腿或香肠,糖尿病危险会增加43%,罪魁祸首是加工肉食中的添加剂。专家建议,应偶尔吃肉就好,平时要多吃蔬菜。

8、肉桂有助降血糖

德国科学家发现,肉桂具有非常显著的降血脂的作用,从而达到防治糖尿病病发的危险。建议大家可以将肉桂撒在咖啡中饮用,也可以和蜂蜜兑水一起冲喝。

9、做事情前3次深呼吸

长期压力会导致血糖升高,专家建议,做任何事情前最好都先做3次缓慢的深呼吸,以减小压力。

10、睡眠在6~8小时之间

睡眠经常不足6小时的人,糖尿病危险翻倍;而睡眠超过8小时的人,糖尿病危险也会增加3倍。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