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原副省长落马 或系中纪委中组部联合行动(图)

发表:2018-02-17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季缃绮(戴眼镜者)到山东美术馆参观展览
季缃绮(戴眼镜者)到山东美术馆参观展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月13日,山东原副省长季缃绮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并移送司法。这是中纪委在新年拿下的第二只“大老虎”。季缃绮5年前由一名国企老总,火箭般一跃成为山东副省长。他的鲁商集团董事长的身份更为人们所熟知。

中纪委在通报中称,季缃绮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侵吞巨额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

2018年1月4日,季缃绮落马。媒体的公开报导显示,季缃绮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7年12月21日。

官方资料显示,现年58岁的季缃绮是山东本土官员,相比副省长身份,季缃绮更被人熟知的身份是鲁商集团董事长。他曾在山东省商业厅、省商业综合公司、省商业大厦、山东世界贸易中心、省商业集团总公司任要职。

2002年1月起,季缃绮担任山东商业集团(鲁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02年10月,任董事长、党委书记,并在该位置长达10年之久。当地人士透露,几乎在山东所有城市的核心地段都能看到鲁商的影子。2012年,鲁商集团成功收购了河南、河北两家零售企业。

但近几年,鲁商集团的盈利能力连续下降。年集团营业总收入同比下降2.1%,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4.48%。旗下的明星上市公司银座股份,净利润已经连续四年下降,2016年还出现了近十四年来的首次亏损,总收入同比下降了88.61%。

2013年1月季缃绮由国企老总一跃升任为山东副省长。当时陆媒报导认为,这种情况较罕见。不过,季缃绮分管的工作不是他熟悉的商业,而是教育、民政、文化领域,这令外界颇感意外。

据《多维网》2月17日报导称,季缃绮另外一个特殊的身份是“中管干部”。他的任免与调查需要中共中央决定,因此季缃绮落马或系中纪委,中组部两大中共党内机构一起行动的结果。

同时季缃绮也将他所代表的“中管干部”群体拉上水面。所谓中管干部,指的是在中组部备案的干部,其任免权在中共中央,中组部在中管干部任命上有建议权,一般中管干部为副部级以上,目前中管干部大约有5000名。

目前落马的中管干部中,从贪污金额上来看,原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最多,达到3.42亿余元。此人共犯六罪——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单位行贿、滥用职权、徇私枉法,武长顺除了贪污,还受贿8440万余元、挪用公款1.01亿余元。2017年5月27日,一审获终身监禁。

季缃绮是十八大以来第10个被指贪污罪的中管干部,除了武长顺,此前落马的还有孙鸿志、王天普、王瑉、杨栋梁、艾宝俊、杨振超、陈雪枫、宋林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