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年轻人就业现新动向 英国脱欧致吸引力下降(图)

发表:2018-02-24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伦敦
英国伦敦(图片来源:Free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报导)英国脱欧对经济有重大影响,而且欧盟与英国的脱欧谈判分歧依然很大,争论不休。但欧洲年轻人已经有了自己心有所属的工作地,英国已经不再备受他们的青睐。

英国BBC新闻报引述全球性会计事务所BDO International的劳工调查报告称,因受到英国脱欧对未来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在最受欧洲人欢迎的工作国家地方排名榜中,2012年还高居排名榜第二名的英国,如今已经无法进入前六名,被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瑞士和西班牙超过,然而排名第一的依旧还是美国。

尽管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出台限制外籍移民和收紧部分国家签证的政策,依然有约25%的欧洲年轻人将美国列入他们工作调动的理想目的地前三名。从全球范围来看,美国受欢迎的程度依旧是名列榜首。

BDO International伦敦人力资本服务合伙人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表示,尽管部分人士对美国政治有看法,因为受益于经济增长和繁荣,美国依然全球排名第一。这表明人们仍然认为美国充满了机遇。

贝利还说,在考虑选择工作地方的时候,薪资已经不再是欧洲人最重要的唯一因素了,例如:经济繁荣程度、住房质量、儿童保育和学校、税制及医疗条件等其它因素,这些还是会影响他们的决定。

在美国纽约取得MBA学位的德国人巴努・森约特(Banu Senyurt)认为,美国的工作机会比德国多很多,相比之下,在德国升职时主要看员工在公司任职时间长短,而不是看重个人能力。因此,他计划留在美国工作。

报导称,与5年前相比,欧洲年轻专业人士现在对赴海外工作的意愿已经下降了不少。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招聘公司Odgers Berndtson管理合伙人克劳斯・汉森(Klaus Hansen)在接受采访时称,现在接近30岁和40岁的人不倾向于到海外国家工作,他们比较在意购买住房或是组建家庭等其它事项。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英国净移民人数呈现下降趋势。在移民人数的跌幅中,有75%是来自欧盟公民。对此,英国国家统计局认为,这些变化趋势显示,英国脱欧可能是人们定居英国或迁离英国的一个因素。

全球化网络团体InterNations在2017年公布的第4期《Expat Insider》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按照65个国家地区的生活水准、移民难易及工作稳定程度等方面进行排名,英国仅排在第54名,较以前下跌了21名。其中英国政治和生活成本导致了排名大幅下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英国脱欧的前景也发出警告,在未来数年,英国经济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脱欧不但影响了英国国内需求,而且英镑汇率疲软导致物价上涨,国民购买力下降。英国公司投资增长速度已经低于预期,对吸引外籍专业人士产生了负面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