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年輕人就業現新動向 英國脫歐致吸引力下降(圖)

發表:2018-02-24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倫敦
英國倫敦(圖片來源:Free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報導)英國脫歐對經濟有重大影響,而且歐盟與英國的脫歐談判分歧依然很大,爭論不休。但歐洲年輕人已經有了自己心有所屬的工作地,英國已經不再備受他們的青睞。

英國BBC新聞報引述全球性會計事務所BDO International的勞工調查報告稱,因受到英國脫歐對未來經濟產生的負面影響,在最受歐洲人歡迎的工作國家地方排名榜中,2012年還高居排名榜第二名的英國,如今已經無法進入前六名,被加拿大、澳大利亞、德國、瑞士和西班牙超過,然而排名第一的依舊還是美國。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出臺限制外籍移民和收緊部分國家簽證的政策,依然有約25%的歐洲年輕人將美國列入他們工作調動的理想目的地前三名。從全球範圍來看,美國受歡迎的程度依舊是名列榜首。

BDO International倫敦人力資本服務合夥人安德魯.貝利(Andrew Bailey)表示,儘管部分人士對美國政治有看法,因為受益於經濟增長和繁榮,美國依然全球排名第一。這表明人們仍然認為美國充滿了機遇。

貝利還說,在考慮選擇工作地方的時候,薪資已經不再是歐洲人最重要的唯一因素了,例如:經濟繁榮程度、住房質量、兒童保育和學校、稅制及醫療條件等其它因素,這些還是會影響他們的決定。

在美國紐約取得MBA學位的德國人巴努.森約特(Banu Senyurt)認為,美國的工作機會比德國多很多,相比之下,在德國升職時主要看員工在公司任職時間長短,而不是看重個人能力。因此,他計畫留在美國工作。

報導稱,與5年前相比,歐洲年輕專業人士現在對赴海外工作的意願已經下降了不少。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招聘公司Odgers Berndtson管理合夥人克勞斯.漢森(Klaus Hansen)在接受採訪時稱,現在接近30歲和40歲的人不傾向於到海外國家工作,他們比較在意購買住房或是組建家庭等其它事項。

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NS)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英國淨移民人數呈現下降趨勢。在移民人數的跌幅中,有75%是來自歐盟公民。對此,英國國家統計局認為,這些變化趨勢顯示,英國脫歐可能是人們定居英國或遷離英國的一個因素。

全球化網路團體InterNations在2017年公布的第4期《Expat Insider》調查報告結果顯示,按照65個國家地區的生活水準、移民難易及工作穩定程度等方面進行排名,英國僅排在第54名,較以前下跌了21名。其中英國政治和生活成本導致了排名大幅下跌。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英國脫歐的前景也發出警告,在未來數年,英國經濟面臨著一系列的挑戰。脫歐不但影響了英國國內需求,而且英鎊匯率疲軟導致物價上漲,國民購買力下降。英國公司投資增長速度已經低於預期,對吸引外籍專業人士產生了負面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