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任期限制将修宪破除 传王沪宁献计(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2-26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沪宁是习近平首席智囊。
王沪宁是习近平首席智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当局昨日(25日)发文“建议”破除国家主席任期不受“不得连任多于两届”的限制,被指为习近平在下届再掌政权铺路。外界有传献计者是习的首席智囊王沪宁。

中共新华社25日发布修宪“建议”通报,其中“建议”修改的内容,最引人关注的是将修改国家主席和副主席任期规则:宪法第七十九条第三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届任期同中共人代会每届任期相同,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修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每届任期同全国人代会每届任期相同。”去掉了:“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

中共的修宪“建议”将按程序在3月初召开的全国人大会议上进行审议通过,由于中共人大也是其党控制,预料通过是既定的。

香港《苹果日报》2月26日报导,习的首席智囊,有“三朝国师”之称的现任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之一的王沪宁,是当局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的献计者。

62岁的王沪宁仕途发迹于上海,最初在复旦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95年王沪宁被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收编,步入政坛。王被调到北京的第一个职位是中共党内智库机构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组组长,后来做一直做多年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

王沪宁后被提拔进入党内掌握重权的中央书记处,为胡锦涛服务十年,十八大后,王沪宁转而效忠于习近平。

王沪宁是炮制中共理论的“高手”,先是为江包装推出所谓的“三个代表”,后来是胡“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推手。而习近平的“中国梦”、以及这次要入宪的“习近平思想”,也是出自王沪宁。

近期,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客户端2月11日推出与央视联合制作的微视频《人民领袖》,讲述习近平的从政道路,包括习拿起锄头下田和以国家领袖身份巡视厕所的镜头。

大陆历史学者章立凡对外媒表示,这次“领袖”横空出台,与王沪宁等习的智囊们的裁剪包装不遗余力有关。

章立凡还表示,王沪宁一直是新权威主义的理论家,王并把这个作为其理论上的终身事业。对于王沪宁来说,无论哪位主子上台,他都能为之做“最好的”包装。

时评人士文武曾在《看中国》撰文称,王沪宁早年提出的“新权威理论”“广泛政治理论”等,与中共政权极需新的政治理论来粉饰达到了天然的默契。不过中共政权本身就是中国社会的毒瘤。一旦政权失衡,王沪宁为中共策划的理论就一钱不值了。

另外,《纽约时报中文网》去年11月14日曾报导,在入常掌管文宣之前,王沪宁早就管理着习近平的形象。王沪宁不但象服务前两代中共领导人一样,为习策划了理论口号,作为习随行必备人员,他还有特殊权限,可以管制习的照片在官媒的发布。

据称,2013年,当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时,王沪宁也在现场。中共新华社发布的习近平照片,需要先经过王的认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