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几个“小技巧”就可煮出五星级Q弹米饭喔!(组图)

发表:2018-02-28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煮饭看似简单,其实也是有不少学问的。
煮饭看似简单,其实也是有不少学问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煮饭看似简单,其实也是有不少学问的,不能煮的太烂、不能煮得太硬,要煮得软硬适中、要煮得晶莹剔透、要煮得粒粒分明、要煮得蓬松顺口……每个步骤都马虎不得。

以下是煮饭时常犯的一些错,看完后你就知道,为什么你总是煮不出好吃的白米饭啦!

1、洗太多次米

很多人洗米时就洗就是四、五遍,连搓带洗,恨不得给米粒去层皮,这样洗米或许可以洗去米粒上沾染的灰尘,却也会造成米的营养素流失。

建议洗米过程中不需要过份冲洗,在盆里搅动着清洗1~2遍,除去较为明显的灰尘,再轻轻搓洗几遍即可。

2、不注意水量

有些在煮饭时不是太注意水量,导致煮出来的饭要嘛太软要嘛太硬,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正确测算加水量很重要。

煮饭时,米和水的比是1:1.2~1.4,一般水量和米比2~4厘米比较合适。如果是白米里加紫米、十谷米等粗粮,因为较为“营养”的关系,则要适当多加水。

3、煮好不要马上掀锅

当电锅跳到“保温”时,就代表米饭已经熟了,但如果一跳锅就打开电锅盛饭,你会发现表层的米饭很稀,锅底则紧紧粘着一层锅巴。

所以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当开关跳“保温”后,不要拔插头,让它处于保温状态5分钟,拔完插头后,还要让米饭继续焖5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饭口感才好,而且还不容易黏锅。

4、滴些植物油

最后,教大家几个让饭更好吃的小妙招,在盖上锅盖前,可以在饭里淋些植物油(如橄榄油、大豆油),再加些醋。

因为油可使熟的米饭油润透亮,颗粒分明;醋不但能保护维生素,还可让蒸出的米饭松软清香,吃起来当然就会更加美味啦!

加冰块也可以煮出紧实米饭!另外还有个小技巧,也可以让米饭感觉依然紧实、QQ的喔!

诀窍就是加冰块∼

因为冰块会延缓米的吸水速度,可以强化黏性,煮出香Q弹牙的白米饭。

米饭要Q,重点在于米量的拿捏,煮饭时加入冰块可延缓吸水速度,煮出香Q米饭。
米饭要Q,重点在于米量的拿捏,煮饭时加入冰块可延缓吸水速度,煮出香Q米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米饭要Q,重点在于米量的拿捏;因为平价米相较于顶级米,米粒表面较不完整,会有缝细缝,造成吸水过量,容易煮得过烂或变成如粥般的粘糊状,煮饭时加入冰块可延缓吸水速度,煮出香Q米饭。

方法如下:

1、煮饭前先放两三粒冰进去。

2、放冰后注水至眼见的水位线。

3、放置15分钟后,跟平常一样的煮饭。

只要这样做就可以煮出充满光泽的米饭!

为什么放入冰块就能变美味?

1、放入冰后,水分就可以一粒粒浸透进入米芯,煮出美味的米饭!

2、米冷冻过后氨基酸的数量增加,令美味度增加。

3、加入冰后,制作甜味的分解酶素在80度会停止分解,所以加冰后可延长其工作时间。

辛苦工作一整天,吃到好吃的饭都会觉得很幸福,煮出好吃的饭不难,只要记住上面的几点技巧,快试试看,慰劳辛苦工作的自己!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