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言必称“有毒” 一句话定义薄熙来孙政才(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3-07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敏尔
陈敏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政薄熙来、孙政才先后落马的重庆后,开会言必说要清薄、孙余毒,在昨日(6日)全国人大会议上,陈再批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孙政才的腐败问题是“方方面面的”,但其中最突出的是“政治上的腐败”。他还称薄、孙二人是“政治生态的污染源”。

据中央社报导,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全国人代会第一次会议昨日进入分组讨论阶段,重庆市代表团下午开放境外媒体旁听,吸引众多外媒到场。陈敏尔在回答媒体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陈敏尔还说,“大家从有关方面听到”,薄熙来的思想遗毒“还没有肃清”,所以要和肃清孙政才的恶劣影响结合起来,且做到“有破有立”。

陈敏尔更批评,薄熙来、孙政才是“政治生态的污染源,他们极大地伤害了重庆的干部”。全重庆要在政治上“肃清他们的遗毒”。

自去年7月孙政才落马,陈敏尔任重庆市委书记以来,几乎每次开会都强调要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

陈敏尔接替孙政才出任重庆市委书记后,重庆在5天内密集召开11个会议,多次提及肃清“薄、王遗毒”和孙政才的恶劣影响。

去年10月19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十九大重庆代表团开放日称,孙政才、薄熙来案“这两者在政治上有共同性”。

今年1月25日,陈敏尔在当天开幕的中共重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讲话,再提“全面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遗毒”。

2月1日至2日,重庆召开“2017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陈敏尔在会上表示,孙政才和薄熙来给重庆造成的损失很多很深;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有重要性紧迫性等。

2月12日,重庆已收到对孙政才提起公诉的信息,当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召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对孙政才起诉的通报,再度要求“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陈敏尔并强调,孙政才有政治野心和个人私欲极度膨胀,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等七个问题。

当局点名清“毒” 毒源其实是江泽民

据海外媒体报导,薄熙来和孙政才都是江派暗中预备的接班人,但先后倒台。

在十九大上的中纪委工作报告中,曾将孙政才、薄熙来和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一道点名为“野心家”、“阴谋家”。

去年中共十九大期间,以及最近两会前,证监会主席刘仕余和现任中办主任丁薛祥,均先后明确发声指有人“阴谋纂党夺权”。

而在中共十八大以来,随着习王打虎及人事清洗的扩大和深化,大陆官场愈发“毒”气弥漫。最流行的3个词即是流毒、遗毒、余毒。

外界关注到,习王拿下的大老虎多是江派官员,而官方屡提肃清余毒口号,目标也是指向这类官员。

香港《东方日报》评论文章表示,在中共军中,郭伯雄、徐才厚的“毒源”还没有彻底被清算拔除,一些干政人士还在幕后逍遥。他们一日不被清理,军中就一日不得安宁。因此,十九大之后军队内部仍然未必平静。

观察人士认为,港媒不点名提到的郭、徐的毒源,应是指其靠山江泽民。

香港《东网》去年8月22日亦有专栏评论文章称,中共十八大后被调查的大老虎,包括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人背后,都有“老领导们”和元老们撑腰。比如郭伯雄、徐才厚在军内一手遮天,胡作非为,就是元老指使。

文章认为,事实上,习近平当局过去三番两次地强调要彻底清查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的“余毒”,早就意有所指,他所说的其实已不是“余毒”,而是“毒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