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书记学王岐山 强势打断官员念稿发言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3-10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官员多能力平平而好搞所谓“形式主义”,有些同僚则受不了。近日正在举行的两会期间,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两次叫停下属照本宣科式的对记者的回应,引起媒体关注。外界报导多联系到4年前,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也曾毫不客气地叫停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的发言。

3月8日上午,在中共全国人大黑龙江代表团开放日上,有记者问有关该省农业发展规划、乡村振兴战略的提问。该省一名官员回应,但却拿着准备的材料在照本宣科。

当官员念到6分钟左右时,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直呼该官员的名字,提醒回应提问要简短一些,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其他想要提问的记者。

但该官员又继续埋头念稿,张庆伟于是直接对该名官员说,“你把材料直接给记者朋友吧!不用说省委书记说啥、省长说了啥,我们的话自己会说。”然后,张庆伟示意进入下一个问题。

张庆伟被指是近年在官场获习近平重用的“航天系”高官,曾长期在航天系工作,曾任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总经理、国防科工委主任,2011年出任河北省长,2017年4月,调任黑龙江省委书记。

王岐山叫停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的发言

多家海外媒体都将张庆伟叫停下属发言,对比此前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两会上以“形式主义”叫停时任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的发言。

2014年3月10日,王岐山参加中共全国人大吉林代表团的审议。王岐山结束发言后,主持会议的王儒林正想总结发言,王岐山要求他“讲短点”,王儒林回答说,可能短不了。

王岐山看着王儒林手中的稿子说,“我刚才又没稿子,你怎么知道并事先打印出来那么多呢?这不是形式主义么?你不用念了!”

王岐山直接强硬、不留情面的“叫停”,近似羞辱。王儒林只好收起讲稿,强忍怨气,草草讲了几句话即宣布讨论结束。

这场并非公开的代表团讨论会,被大陆媒体《新京报》等得知了细节,纷纷报导和转载。有港媒消息说,得知情况后的王儒林恼羞成怒,暴跳如雷,勒令全团上下,一不准任何人出外应酬,以防再度发生意外;二要求手下严查究竟是谁泄露了这一细节。同时也透过宣传系统,要求删除这一消息。

王儒林被指是江派常委张德江的“吉林帮”要员,2014年9月调任山西主政,适逢山西官场腐败塌方,不过,在两年之后,2016年6月王儒林就卸任,同年7月被贬任全国人大闲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