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食物 保护肝脏一辈子(图)

发表:2018-03-18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能综合帮助肝脏化解各类化学毒素和致癌物。
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能综合帮助肝脏化解各类化学毒素和致癌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熬夜和高油盐糖的饮食,对肝脏伤害很大,长期下来会让肝脏负荷不了,如再加上商场应酬经常要抽烟喝酒,肝脏可是早晚会出问题的。

如果你的身体出现下面这5个征兆,很有可能是肝脏在向你求救了!

肝脏的求救信号

1、皮肤蜡黄

皮肤失去光泽、变黄、变黑、搔痒等,都是肝脏过劳的警讯。熬夜者会让新陈代谢功能不再顺畅,常有皮肤蜡黄暗沉或黑眼圈的现象,这是肝脏排毒功能降低,肝细胞无法排除胆红素(bilirubin),胆红素郁积在血液中,随血液循环到全身,而累积在皮下组织所致。

2、消化不良

不良的饮食会导致肝脏功能降低,影响胆汁的制造与分泌。胆汁是由肝脏分泌,具消化脂肪与协助代谢胆固醇、药物及毒素的作用。肝脏出问题,就会造成胆汁分泌不足或滞留,食物将无法顺利分解,也无法提供通过肠子的食物足够的润滑,而出现经常性的胀气、便秘和消化不良。

3、身体酸痛

人体每天晚上11点到凌晨1点是肝造血修复的时间,此时若还没上床睡觉,精神持续紧绷,会造成血液循环不良,代谢物过度堆积在体内,容易形成肌肉酸痛及僵硬。

4、慢性疲劳

造血是肝脏的功能之一,当肝脏功能下降,就造成肌肉僵化、上背痛和眼睛干涩的症状。这种倦怠的感觉持续久了就变成慢性疲劳(fatigue)。

慢性疲劳是一个程度低而缓慢的发炎过程,会使身体产生许多的废物,而加重肝脏代谢负担。如果你老觉得不管休息多久都还是觉得累,那恐怕就属慢性疲劳症状。注意多休息、运动以及调节饮食或补充维生素B群、胺基酸或螺旋藻等,对于改善慢性疲劳症状都有所帮助。

肝与情绪有密切关系,平常应养成适时保持良好心境。
肝与情绪有密切关系,平常应养成适时保持良好心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心情时好时坏

中医认为,肝与情绪有密切的关系。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以及休息时间不足时就容易肝气旺盛,而导致脾胃不适,还可能存在闷闷不乐或烦躁急进、胸翳等现象。

肝脏最爱的饮食

1、十字花科蔬菜

含有各种植物营养素、黄酮类化合物、类胡萝卜素、萝卜硫素和吲哚,能综合帮助肝脏化解各类化学毒素和致癌物。常见的十字花科蔬菜有花椰菜、卷心菜、白菜和白萝卜。

2、海藻类

海带、紫菜等海藻类能帮助肝脏解毒,防止人体吸收镉等有毒重金属及其他环境毒素。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研究发现,褐藻所含的化合物能减少骨骼对放射性粒子的吸收。

3、芽菜

豆芽菜富含各种酶,能促进蛋白质的分解吸收。

4、浆果

蓝莓、草莓等浆果富含植物化学物质如花青素、多酚等,具有强效抗氧化作用,能帮助肝脏保护人体细胞免受自由基和氧化应激反应的攻击。

5、富含硫化物的食物

洋葱、大蒜、葱等富含硫化物的蔬菜,能促进肝脏生产谷胱甘肽,中和细胞中的自由基,起到解毒、抗衰老作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