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一次 人体竟有6个部位受伤害!(图)

发表:2018-03-0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熬夜睡眠不足会对大脑造成损伤,是无法通过补觉来修复的。
熬夜睡眠不足会对大脑造成损伤,是无法通过补觉来修复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类经济发达、科学进步和生活型态的改变使得熬夜人口愈来愈多,大家都知道熬夜影响健康,却不一定能做到“不熬夜”。那么,具体而言,熬夜对身体有什么坏处呢?

熬夜的坏处

1、给心脏带来的危害

心脏无时无刻不在劳动,只有人体进入睡眠后,它才能稍稍休息,此时心率下降。睡眠少于6小时,多于8小时,都增加心脏负担,提升心脏病风险。

睡眠时间也有讲究,睡眠时间过长或过短都易患上心脏病,因为嗜睡可能带来超重和肥胖,给心脏增加额外负担。人们常常在熬夜后,白天不得不用更长的睡眠时间,来弥补熬夜带来的困倦和疲累,如此恶性循环。

2、加速肾脏衰竭

研究表明,夜间肾脏的过滤功能比白天慢,尿液会相应减少,所以早上第一泡尿颜色通常比较深,长时间缺乏睡眠,可能使肾脏机能快速衰退。

3、对消化系统的刺激

人的胃黏膜上皮细胞平均2~3天就要更新一次,并且一般是在夜间进行的。如果夜间进餐,胃肠道得不到休息,会影响其修复过程。同时,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中,促使胃液的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导致胃黏膜糜烂、出血。

4、对神经系统的损伤

很多人熬夜了想趁着周末来补补觉,殊不知睡眠不足对大脑造成的损伤是无法通过补觉来修复的。一次熬夜造成的大脑疲劳感,即使经过好几天的正常睡眠也无法恢复,这种现象意味着失眠对大脑造成了长久的损伤。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睡眠差(尤其是非快速动眼期睡眠的中断)及大脑的长时期记忆力减退,都会增加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研究还发现熬夜已经成为脑卒中的又一个独立危险因素。

5、加剧视力问题

许多晚睡的人,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发胀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症,眼肌的疲劳还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如果长期熬夜、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浆液性视网膜炎,使人出现视力模糊、视物变形、扭曲等。

6、导致内分泌紊乱

熬夜扰乱生物钟,导致一系列内分泌功能的失调。特别是女性,长期熬夜会使孕激素分泌不平衡。而一些女性高发肿瘤,如子宫肌瘤、乳腺病变等,都与雌、孕激素的分泌异常有着密切关系。最新研究还发现睡眠障碍会使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血糖波动增加。

避免熬夜的危害

1、该睡觉的时候就去睡觉,干不完的活还有明天。

2、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利用早上的时间学习和工作。

3、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集中精力比拖延时间更有利于健康。

4、养成锻练健身的习惯,下午和傍晚时健身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