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成先驱?小城拒加州庇护法(图)

发表:2018-03-21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或成先驱?小城拒加州庇护法
2017年2月9日移民海关执法局(ICE)警员在亚特兰大搜捕非法移民罪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南加州的一座城市议会在3月19日星期一晚间投票,4:1决定不参与加州政府有关庇护州的法律。洛斯阿拉米托斯(Los Alamitos)决定不参加州法,不限制当地警方与移民海关执法局合作。

Los Alamitos通过的法令称,新的加州法律“可能与联邦法律和宪法直接冲突”。因此,该议会认为如果不退出州法,就违背了他们“宣誓支持和捍卫的美国宪法”。

庇护州

2017年10月,加州议会通过并获民主党州长布朗(Jerry Brown)签署的法案近900项,多数于2018年1月1日起生效。涉及议题包括:庇护非法移民、大麻合法化等。

1月1日生效的法案规定:禁止州和地方警察机构通知联邦当局,以防止非法移民被驱逐出境。

1月1日生效的法案还包括:明知自己患有艾滋病,还与人发生性行为或献血者,由重罪改为轻罪,监禁期降至6个月以下。原法案中该罪是与杀人同级,是重罪。实施这项法令的理由是:认为之前的法律涉嫌歧视和丑化艾滋病毒携带者。

各界反应

参加这次会议的150人对此投票结果有着不同的反应。

亚瑟•沙佩(Arthur Schaper)告诉《福克斯新闻》,他主张确保宪法是这片土地的主要法律。

来自以色列的移民墨提•科恩(Moti Cohen)说,他是合法来到美国的,每个人都应该通过合法的途径留在美国。他在与美国妻子结婚后成为合法居民。他告诉《洛杉矶时报》,“法律就是法律,必须在全国各地执行。”

也有些人对投票感到不满,进行抗议,造成会议短暂拖延。

乔安娜阿布卡托米(Joanne Abuqartoumy)表示,“我们不理解的事物,我们害怕的事物,我们就将其扼杀。”她说,人们所做的,是在扼杀美国精神。

唯一投反对票的马克•何可(Mark Chirco)事后在脸书上表示,他看不出今天的决定对该城市有什么好处,这把Los Alamitos置于和加州对立的局面,可能付出代价。

也有许多人认为,Los Alamitos可能是加州游戏规则改变者,加州一向是民主党把持的州,已将其定位为反川普(特朗普)政府移民政策的州。

人民崛起联盟(We the People Rising)执行董事罗宾•哈维德森(Robin Hvidston )表示,Los Alamitos可能是正在采取支持联邦法律的行动先驱者。她说,希望美国司法部支持这座城市。

Los Alamitos新通过的法律将在一个月内进行第二次审核,预计该法令将再次通过。

川普上任后加紧打击非法移民和庇护城市,他曾签署行政令取消“拒绝遵守联邦移民法”的地区获得联邦拨款的资格,除非总检察长或国土安全部部长认可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