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成先驅?小城拒加州庇護法(圖)

發表:2018-03-21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或成先驅?小城拒加州庇護法
2017年2月9日移民海關執法局(ICE)警員在亞特蘭大搜捕非法移民罪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南加州的一座城市議會在3月19日星期一晚間投票,4:1決定不參與加州政府有關庇護州的法律。洛斯阿拉米托斯(Los Alamitos)決定不參加州法,不限制當地警方與移民海關執法局合作。

Los Alamitos通過的法令稱,新的加州法律「可能與聯邦法律和憲法直接衝突」。因此,該議會認為如果不退出州法,就違背了他們「宣誓支持和捍衛的美國憲法」。

庇護州

2017年10月,加州議會通過並獲民主黨州長布朗(Jerry Brown)簽署的法案近900項,多數於2018年1月1日起生效。涉及議題包括:庇護非法移民、大麻合法化等。

1月1日生效的法案規定:禁止州和地方警察機構通知聯邦當局,以防止非法移民被驅逐出境。

1月1日生效的法案還包括:明知自己患有愛滋病,還與人發生性行為或獻血者,由重罪改為輕罪,監禁期降至6個月以下。原法案中該罪是與殺人同級,是重罪。實施這項法令的理由是:認為之前的法律涉嫌歧視和醜化艾滋病毒攜帶者。

各界反應

參加這次會議的150人對此投票結果有著不同的反應。

亞瑟•沙佩(Arthur Schaper)告訴《福克斯新聞》,他主張確保憲法是這片土地的主要法律。

來自以色列的移民墨提•科恩(Moti Cohen)說,他是合法來到美國的,每個人都應該通過合法的途徑留在美國。他在與美國妻子結婚後成為合法居民。他告訴《洛杉磯時報》,「法律就是法律,必須在全國各地執行。」

也有些人對投票感到不滿,進行抗議,造成會議短暫拖延。

喬安娜阿布卡托米(Joanne Abuqartoumy)表示,「我們不理解的事物,我們害怕的事物,我們就將其扼殺。」她說,人們所做的,是在扼殺美國精神。

唯一投反對票的馬克•何可(Mark Chirco)事後在臉書上表示,他看不出今天的決定對該城市有什麼好處,這把Los Alamitos置於和加州對立的局面,可能付出代價。

也有許多人認為,Los Alamitos可能是加州遊戲規則改變者,加州一向是民主黨把持的州,已將其定位為反川普(特朗普)政府移民政策的州。

人民崛起聯盟(We the People Rising)執行董事羅賓•哈維德森(Robin Hvidston )表示,Los Alamitos可能是正在採取支持聯邦法律的行動先驅者。她說,希望美國司法部支持這座城市。

Los Alamitos新通過的法律將在一個月內進行第二次審核,預計該法令將再次通過。

川普上任後加緊打擊非法移民和庇護城市,他曾簽署行政令取消「拒絕遵守聯邦移民法」的地區獲得聯邦撥款的資格,除非總檢察長或國土安全部部長認可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