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生活質量排行 哪個州倒數第一?(圖)

作者:丁曉雨 發表:2018-03-02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美生活質量排行哪個州倒數第一?
《美國新聞》近日發布了2018年全美《最佳州綜合排行榜》,分別從8個領域對全美50個州進行了綜合排名。(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提起加州,人們的第一印象可能是文化、陽光、海灘、甜橙、科技……然而《美國新聞》(U.S.News)最新的一項研究數據顯示,加州在全美各州生活質量排名倒數第一,排在同樣墊底的新澤西州(第49位)和印第安納州(第48位)之後。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美國新聞》近日發布了2018年全美《最佳州綜合排行榜》,分別從8個領域對全美50個州進行了綜合排名:醫療保健、教育、經濟、機會、基礎設施、犯罪和矯正、財政穩定,以及生活質量。

排行中的調查數據來自麥肯錫公司(McKinsey & Company),調查樣本來自全美隨機抽取的3萬名18歲以上的居民。

生活質量排名墊底

排行數據顯示,生活質量這一領域的評估主要是依據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這兩項指標。其中,社會環境的衡量標準主要是投票參與和社區團結。然而,加州在環境質量上得分很低(第44),在社會環境這一項上更是幾乎墊底(第47),這最終導致加州在生活質量這一領域排行全美倒數第一。

美國新聞》在報告中指出,加州人對這個領域的評分如此之低,原因之一就是他們對生活質量已經難以忍受了。「除了一個健康的自然環境,個人的生活質量很大程度上也取決於他們與周圍人的互動。」《美國新聞》說,「研究表明,當人們感受到社會的支持時,他們會體會到更大的幸福感,生理和心理的健康也會得到顯著改善。」

居民住房負擔嚴重

另外還有一種衡量生活質量的方法,即居民是否能夠承擔得起房子的費用。而按照這個標準,加州也很失敗。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2017年哈佛大學的一份報告顯示,在洛杉磯地區,有1/3的租房者「房租負擔嚴重」,這意味著他們至少將一半的收入花在了住房上。據Zillow的租金指數顯示,洛杉磯縣一室一廳的公寓租金中位數上漲了67%。

《洛杉磯時報》還報導,在過去的六年裡,無家可歸的流浪人數激增75%,數據高得驚人,該縣目前至少已有55000名無家可歸者。

非法移民「庇護州」

2017年10月,美國民主黨州長杰里.布朗(Jerry Brown)簽署SB54號法案,禁止州警詢問民眾的移民身份,或者參與聯邦移民局的執法行動。加州在2018年正式成為「庇護州」(Sanctuary State),也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個非法移民「庇護州」。

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曾表示:「這項法案使優秀執法人員人身及最需要保護的社區的安全受到威脅。」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署(U.S.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署長托馬斯.霍曼(Thomas Homan)也說過,法案為犯有嚴重罪行的外籍罪犯提供庇護。通過這項法案,加州的政客將政治利益置放在比公共安全還優先的位置上。

目前,約有230萬名非法移民居住在加州。

宣布大麻合法化

2018年1月,加州成為美國50個州中第6個允許吸食大麻的州。作為美國人口最多的州(3900萬人),人們可以合法銷售和使用休閑用大麻。21歲及以上的成年人最多可以種植6株大麻,併合法擁有1盎司以下的大麻。

有支持大麻合法化者認為,大麻不算毒品,不會上癮。然而司法部長塞申斯曾嚴厲指責,大麻是和海洛因一樣的毒品,是導致暴力犯罪激增的重要因素之一。

其它領域排名 & 綜合排名

除了生活質量領域排名倒數第一(第50)以外,加州在醫療保健領域排名第11,教育排名第26,經濟排名第4,機會排名第46,基礎設施排名第38,犯罪和矯正排名第28,財政穩定排名第43。

關於財政穩定這一領域,雖然加州基本實現了預算平衡,但標準普爾評級機構(Standard & Poor)最近警告說,這種短期的平衡不會持續太久,財政赤字危機恐將再次威脅加州。

標準普爾還指出,如果股市從收益轉為虧損,預算可能會受到負面影響,因為加州大約一半的收入是來自該州最富有的1%人口。

加州在全美各州綜合排名第32,落後於紐約(第25)、新澤西州(第19)和佛羅里達州(第15)。

美國其他州的排名

哪個州的生活質量最好呢?根據《美國新聞》的這項研究,答案是——北達科他州(第1)。

而愛荷華州,在基礎設施(第1)和醫療保健(第3)這兩個領域取得了很高的分數,在機會(第4)和教育(第5)領域排名也很高,因此獲得全美「冠軍」,在《最佳州綜合排行榜》中位居第1名。

明尼蘇達州的生活質量領域排名第2,機會排名第3,在綜合排行中獲得全美「亞軍」。

 

查看完整的各州排行,請點擊以下鏈接
https://www.usnews.com/news/best-states/rankings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