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10大长寿秘诀(图)

作者:白亦方 发表:2018-03-23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人非常重视休闲生活,深信充分的休息才能使人彻底充电、恢复活力。
德国人非常重视休闲生活,深信充分的休息才能使人彻底充电、恢复活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到“长寿”,是古今中外世人的追求,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发布的一项《2016世界卫生统计》报告指出,全球人均寿命71.4岁,而德国人均寿命竟有81岁,超越全球人均寿命10岁!

值得探讨的是:130年前德国人的人均寿命,男性仅有35岁,女性也不过才38岁,为什么如今德国人这么长寿呢?

德国人10大长寿秘诀

1、爱吃大蒜

众所周知,大蒜是养生抗癌的好食材,有“天然抗生素”美称,所含的大蒜素能够抑制细菌的繁殖和生长。德国人爱吃大蒜是出了名的,大蒜餐馆、大蒜专卖店林立,各种大蒜食品的吃法也十分多样化,有不少人甚至一天三餐都要吃大蒜,大蒜中含有400多种有益身体健康的成分,想要长寿,多吃大蒜准没错。

2、喝水果绿茶

绿茶中含有绿茶素,多喝绿茶能帮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低罹癌症的风险、抑制肿瘤扩散、降低癌细胞转移的机会。德国人很喜欢喝咖啡,近几年也爱喝绿茶,加入不同的水果不仅增加健康,也凭添风味,例如:加芦荟成为芦荟绿茶;加干草莓变成草莓绿茶等。

3、每周五都吃

根据许多研究指出,吃太多红肉不利健康,而鱼类蛋白富含蛋氨酸和牛磺酸,可降低高血压、脑卒中、直肠癌的发病机率;鱼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也能帮助降压。

因为耶稣基督是在星期五受难,因此教徒们每周五都不吃肉,德国人就选择吃鱼来取代肉类,这种不论是家里、餐馆、公司或学校食堂,周五“强制”吃鱼的习惯,已经成为一种全民饮食风气。

4、从小喝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是补钙的好食品,德国人从小就喝大量牛奶长大,连烹调菜肴也习惯加入牛奶,类似中国人的“勾芡”做法,根据统计,1个德国人每年要喝掉大约85公斤的牛奶,堪称世界之最。德国人的早餐也保持了最简单的营养搭配——牛奶加蜂蜜,给德国人带来一天的好精神。

5、每天“站比坐多”

“久坐”影响健康,其坏处即使经常运动也不能抵销,更增高罹患肺癌、结肠癌、子宫内膜癌等疾病的风险。

德国是著名的“啤酒之乡”,但是中年人的啤酒肚却逐年减少,原因就是德国人工作的时候经常站着,包括:站着办公、站着开会等,不但可以减肥、活动身体,也能减少腰椎不适的症状,甚至有的小学也采取站着上课的方式。

6、传统爱好:散步

散步有不少好处,能够减重、保护骨骼、纾解工作压力,还可以增加血管弹性、改善血液循环、提高心脏工作效率等。

大约2/3的德国人每周至少会从事2次体育锻炼,散步是他们的传统爱好,大部分成年人每天至少会散步15分钟。尤其是每周日的午餐后,更是德国老人的“散步日”。

7、不比吃穿,会自我放松

德国人拥有乐观积极的心态,平时吃饭、穿衣都很随意,不会与人攀比,而心情开朗、心态健康也让他们获得身体上的健康。德国人的工作压力不小,但他们对自己的生活满意,多数都不想背负贷款去买房子,很多人一辈子都租房子。

8、休息日不能被打扰

德国人工作态度严谨认真,非常重视休闲生活。很少有人会选择在周末、假日加班工作,更不会在周末还去应付客户,当然也就没有出现“过劳”的情形发生。他们深信充分的休息才能使人彻底充电、恢复活力。除非遇到紧急事件,不然也不会在平日的晚上7点钟以后,或周末、假日打电话到别人家中。

9、退休也不闲着

德国人的退休年龄平均是63岁,但许多老年人主动延后退休。即使退休了,德国老人也不想“享清福”,他们会为自己安排充实的退休生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完成年轻时未实现的梦想。也有一些老年人会在德国街头,专门为外国人指路或为盲人读报等,让生活充满乐趣和幸福感。

10、不随便买药吃,吃药遵医嘱

中国人爱吃药,滥用药物的后果使得罹患肾脏疾病的人口增多,其实,“是药三分毒”,药物应该在不得不用的时候才服用,否则在身体累积多了,可能会造成肝脏、肾脏的损伤。德国人不随意买药来吃,须要服用药物的话,也严格遵照医生的嘱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