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瑞典税务局擅改台湾为“中国一省”事件(图)

作者:自由时报 发表:2018-03-26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典记者奥尔森(Jojje Olsson)透露,瑞典外交部去年8月收到“公民”抗议台湾名称,而所谓的“公民”抗议,很有可能是中国在幕后操作。
瑞典记者奥尔森(Jojje Olsson)透露,瑞典外交部去年8月收到“公民”抗议台湾名称,而所谓的“公民”抗议,很有可能是中国在幕后操作。(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3月26日讯】瑞典税务局在2月28日未知会台湾任何部门的情况下,迳自公告将把中华民国(台湾)国名改为“台湾,中国的一省”,引发台湾外交部严正抗议,瑞典记者奥尔森(Jojje Olsson)透露,瑞典外交部去年8月收到“公民”抗议台湾名称,而所谓的“公民”抗议,很有可能是中国在幕后操作。

派驻台北的瑞典媒体记者奥尔森在《台湾守望》(Taiwan Sentinel)发表一篇专文,揭露瑞典官方擅改台湾名称的内幕,瑞典税务局2月28日在网站发出公告,指出根据ISO国码,决定将台湾的国名改为“台湾,中国的一省”,奥尔森为此询问瑞典外交部以及税务局,后来得到外交部的回应是去年8月收到“来自公民的提问”(question from the public),质疑关于台湾的名称问题。

瑞典外交部指出,收到质问后就召集包含税务局在内的几个单位进行讨论;瑞典外交部琪强调,他们让各单位自行决定如何称呼台湾,而没要求他们根据ISO国码来改为“台湾,中国的一省”。瑞典税务局则表示,单位陆续收到数名“公民”检举,称“台湾的名字不符合国际标准”,而询问外交部如何因应。

尽管先后顺序有所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瑞典官方收到“公民”抗议而做出改变;奥尔森指出,这些利用“公民”来向官方施压压力的手段,正是中国驻外使馆的拿手好戏,从中国留学生到使馆人员,这些海外中国人以个人身分向官方反应,可以让官方更改台湾名称满足北京政府,同时又可以推讬说是公民反应。

奥尔森批评瑞典政府,外交单位以为这个小小变化不会引起任何关注,但实际上已经引发台湾政府与民众的抗议声浪,他强调若各国政府不愿出面,而是躲在后面满足中国孤立台湾的要求,只会让中国更得寸进尺来施压。

日前“台湾-瑞典国会议员协会”(Swedish-Taiwanese Parliamentarian Association,STPA)主席赛柏(Caroline Szyber)在3月7日代表协会40余位国会议员致函瑞典外长华尔史特龙(Margot Wallstrom),强调瑞典税务局此项决策有4大不当。

赛柏指出,首先更名是严重地“混淆视听”,将让外界误认台湾是中国政府辖管的一部分,这项错误对台湾人民极不公平。其次台湾护照享有申根90天免签证待遇,中国大陆护照则无,持台湾护照的人民在进入瑞典海关恐遇不必要困扰。

第三,瑞典民众申请超过90天的赴台签证在更名后,申请文件恐遭误寄至“中国”大使馆,势必带给瑞典民众诸多困扰。第四,1991年签署的“台湾-瑞典避免双重课税协定”,瑞典厂商恐将误认签署主体为“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以及瑞典驻北京大使馆,进而影响他们的权益。

除认为瑞典作法不当,赛柏在信函中另指出,以行政手段作出更改台湾为“中国一省”的作法,无法变更台湾地理位置的事实。中国大陆身为联合国的主要国家,且依据联合国的规定迫使台湾更名,更彰显欲并吞台湾的野心。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