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力挺:拍摄黑司机的华裔女孩没错!(组图)

发表:2018-03-29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女孩
意籍华裔女孩(图片来源:新闻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29日讯】最近在意大利的华人网络社交圈中,因为一桩华人黑车司机被当地电视台曝光的事吵得沸沸扬扬,几乎惊动了整个欧洲的华人圈。事件中一名在意大利出生的华裔女孩因为参与了电视台的暗中拍摄工作,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事件回放

在意大利的米兰市,除了持牌的出租车司机和NCC司机是合法运营外,其他都属非法运营。也就是我们华人所称的“黑车”,其中又以华人非法运营者居多。近年来,随着大量华人移居意大利,一些华人利用中文网约车软件的便利,就在当地做起了专门运送华人的运营生意。做什么生意谋生都不要紧,要紧的是不能违反该国和当地的法律和制度。而米兰当地的华人黑车没有合格运营证,也不缴纳意大利国家税,运营生意不合法。针对米兰市黑车泛滥的情况,当地电视台就部署了一次执法曝光行动。

3月18日,意大利IENE电视台播出了他们整个的曝光行动。这是意大利当地电视台记者在一名意籍华裔女孩的帮助下,一起录制下了米兰当地的华人黑车司机情况。视频中,华裔女孩先向意大利记者详细的介绍了中文约车app的用途及操作,还介绍了在意大利华人使用的支付宝、微信付款等支付方式等。随后,女子熟练地用中文成功预约到了一名华人黑车司机。

预约的华人司机出现后,女孩坐上了这辆车。按照预先的计划,女孩用针孔镜头录制下了和黑车司机用中文聊天的内容。而电视台的策划者也在另一辆车里紧随其后。从他们的谈话中,黑车司机说出了从事开黑车的一些关键信息。比如只需要意大利驾照,只接送会讲中文的华人,用支付宝和微信转账支付车费等。而且还介绍了他们是通过中文网站宣传、熟人介绍等方式来运营中国游客和当地华人居民的。最后华裔女子问了一个问题:需要缴税吗?司机的回答是“不清楚”。税收是每个国家都十分重视的问题,如果黑车有偷税漏税的行为,那么就违反了当地法律。

华裔女孩
拍摄中的华裔女孩(图片来源:新闻截图)

欧洲华人圈热议

随着电视台播出这段视频后,立即引起了意国乃至整个欧洲华人圈的热议。热议的网友无非是分两派:一派是指责意籍华裔女孩,指她出卖同胞,使黑车华人司机受到吊销驾照和罚款,可能车子还被扣押处罚等后果。今后可能还会再引发意大利警方大力整治黑车行业,会使靠此行业赚钱的华人失去工作。并就此对该华裔女孩大肆谩骂和攻击,还拉扯上种族歧视和民族主义等敏感话题,企图激发当地华人对这位华裔女孩及其家人的憎恨。

不过,这样的说辞立即就引来了众多理智和正义华人的反驳,这些意见相同的华人形成了第二派,他们直接指出黑车司机违法在先,华裔女孩的行为让违法者曝光,是正义行为,也应该得到所有遵守法律,安分勤劳的华人移民的支持。我们从这些有识之士的言论中体会到了什么才是正能量和平等的法制精神。

华人网友对谩骂者的有力驳斥

网友李泽兴:“黑车就是违法的,还容易滋生人口贩卖,毒品交易和绑架等重罪,当然应该打击!不能因为是华人就不打击。在这里生活的每个人都有维护社会安定,打击犯罪的义务,支持华裔女孩!”

网友绿窗帘:“一些在海外的华人思想还是那么丑陋,令人震惊!违法不反思自己,却去责难威胁一个正直的女孩!希望有这种思想的华人能修正这些错误的想法,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融入主流文明社会。”

网友一缕香:“违法开黑车本来就不对。这在中国也是一样。难道出国在外开黑车就有理了?你想想,如果一群老外在中国某地开黑车,中国当局会有耐心等电视台曝光取证后才会采取行动吗?恐怕就像北京清理‘底端人口’一样,早就被抓捕和驱逐出境了!”

网友九儿:“违法者自己应该先检讨自己。同是华人就应该互相护短吗?就应该抱团违反当地法律吗?恐怕这样,才会让其他族群真正地看不起华人!其实大部分在海外的华人都是勤劳守法的,就是这些少数华人违法者,坏了华人的名誉。”

网友大海和天空:“我们华人就应该弘扬正义,这个华裔女孩一点也没错!不管是谁违法经营就应该被惩罚。违法乱纪,耍小聪明,投机钻营,无论到哪个国家都是不受欢迎的!自己犯法还怪别人?什么奇葩理论!”

网友阿肥:“支持女孩,做的对!违法者才是抹黑华人!”

网友Molly Wang: “当你入境一个国家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就是自愿承诺的。华人在海外的发展,良好的声誉是赢得尊重的重要因素,人无信而不立。人人遵守法律是一个国家和社会维系安定,正常发展的基本原则。法律代表了利益与资源分配的准则。而违法行为本身,就等于你侵犯了多数人的利益,因为违法者是在没有符合社会规则的情况下获取利益与资源,那违法者就应该受到惩罚,每个国家都是一样。”

我们每个在海外生活的华人都不容易,特别是新移民,来到新的社会环境中,除了生活本身的压力外,在语言和文化方面,也需要融入当地社会。所以华人移民要比当地人付出更多时间来学习和适应。这点我们深有体会。但无论如何,最起码的原则就是不违反当地法律和法规,所有生存不易的理由,都不能作为违法行为的借口。只有这样,才能在当地安生立命,作长远发展之根本。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