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两方面带来经济新挑战

发表:2018-04-09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4月9日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4月6日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正在稳步推进,持续、稳定的加息是必要的。鲍威尔对经济的看法较为正面。但他也承认,生产力低迷和劳动力参与率滞后对经济带来挑战。

鲍威尔本次的讲话与他上月FOMC接受采访时的表态相同。他当时宣布加息,并按时年内还有两次加息。

鲍威尔在芝加哥的一场演讲中表示:“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和大萧条后的缓慢复苏后,经济增长现已回升。劳动力市场一直很强劲,我和我FOMC的同事都预计它将保持强劲。”

鲍威尔预计,通胀将继续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即使工资涨幅仍然低迷。失业率可能会下降到4%以下,而通过实施合适的政策组合,劳动参与率有望上升。

他指出:“工资没有大幅上涨意味着劳动力市场没有过分收紧。随着劳动力市场进一步走强,我将关注薪资的进一步增长。”

他说:“在美国和其他许多国家,劳动生产率增长放缓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危机后投资疲软。然而,最近美国的投资增加了,这表明资本深化可能加剧。”

对于劳动参与率增长放缓,鲍威尔指出,这部分受到了阿片类危机和美国残疾人数量跳跃式增长,这“可能减少了适龄工人的供应。”

FOMC 3月投票决定加息25个基点,这是2015年12月以来的第六次加息。此外,美联储继续缩表。市场部分人士认为,鲍威尔相对耶伦更加鹰派,或在通胀没有明显抬升的情况下持续加息。

鲍威尔表示:“目前的情况仍然显示,加息速度过慢会导致货币政策必须突然收紧,这可能会危及经济扩张。但加息太快会增加通胀持续低于我们2%目标的风险。我们选择逐渐加息的路径是为了平衡这两种风险。”

市场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至少两次。也有分析师猜测,美联储可能会再加息三次。鲍威尔今日没有提到他认为合适的加息次数。

对于中美之间的关税问题,鲍威尔表示,FOMC在会议时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讨论。他说:“我们看不到关税对近期展望的影响。因为我们还不知道关税生效的力度会是什么样的,以及影响会有多大和关税的时点。”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