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级官员讲“义气” 只交代自己问题但掩护上司

发表:2018-04-10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4月10日讯】近期,一名处级官员的刑事判决书被公开,其中提到了安徽省前副省长陈树隆在安徽芜湖主政时的一些细节。而在中央纪委11.7专案组查办陈树隆案件期间,孙平曾故意替陈树隆隐瞒,却主动交代了自己的问题。

这位处级官员是安徽省芜湖市驻北京联络处原主任孙平,他因受贿罪获刑3年半。

孙平是驻京联络处主任,与证监会的人交往熟悉,因此被陈树隆和公司老板看中。

据陆媒披露,“陈树隆案涉案金额巨大,远超亿元。其问题主要发生在芜湖,涉及证券金融、招标投标等多方面。”接触过陈树隆的芜湖商人透露,“外地的什么副市长来他不一定见,你要说是哪个公司的老总来,他更有兴趣。

在孙平的判决书中提到,在2010年任芜湖市委书记期间,陈树隆至少3次带着公司高管拜会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在京期间全程接待、帮忙联系证监会相关负责人的,正是孙平。

《联合早报》报导,陈树隆在芜湖期间最大的争议是引进德豪润达和三安光电两家上市光电企业,这两家企业均在土地、资金、业务上得到芜湖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包括不菲的财政补贴及采购订单。

据陈树隆证言,为募集资金,德豪润达向证监会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2010年年初,陈树隆到北京参加“两会”,曾把该公司董事长王东雷等人一起喊到北京,带他们去拜会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孙平全程接待,帮忙联系证监会。

2010年5月,陈树隆带三安光电招商公司董事长林某成和董事阚某到北京向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阚某在证监会大门口塞给孙平2万元北京百盛商场购物卡,购物卡被其用于个人消费。9月,证监会核准申请。

2010年9、10月份,陈树隆到北京出差,让上市办通知顺荣公司和亚夏公司的负责人一起去北京,孙平全程接待、联系了证监会的有关人员,之后陈树隆带着两家公司的负责人到证监会拜会了有关部门负责人。2011年证监会相继批复同意了顺荣公司和亚夏公司的上市申请。

据判决书,孙平先后17次非法收受4名公司高管所送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约519.5688万,其中500万系犯罪未遂、其余19.5688万元系既遂。

那500万元是顺荣三七公司董事长吴某答应送给孙平的。2015年,孙平帮助该公司资产重组后,董事长吴某欲将其持有的10万股非公开发行定增股票转让给孙平。2016年9月,孙平听闻陈树隆正被调查后,马上表示吴某转让的10万股股票不要了。吴某提出三年后送500万元现金给孙平退休养老用,孙平欣然答应。不过,2016年底、2017年初,吴某和孙平因相继被纪委调查,承诺未能兑现。

2017年1月13日,孙平被纪委找去核实陈树隆有关问题,孙平虽然向中央纪委隐瞒陈树隆的违纪问题,但却主动交代了自己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