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不掉 “川金会”恐触及金正恩最怕议题(图)

发表:2018-04-12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11日讯】4月9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白宫召开的政府会议中说出“川金会”时间是在5月或6月初,因此会谈的具体议题,也逐渐浮出台面。美国当局表示,“川金会”的议题不只限于朝鲜半岛的无核化,亦可能探讨有关朝鲜人权问题。外界认为人权问题是金正恩政权最害怕的,会造成其体制严重的打击。

日前,美朝两国同时正式对外公布“川金会”,而使会谈中的具体议题也随之浮现。有关即将在今年5月或6月举行的“川金会”,是否会提到朝鲜人权问题?10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于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的回答是“会提及的”。他说,与有重大见解分歧的国家举行会谈之时,都会谈到这个问题。我认为朝鲜人权问题亦会于美朝首脑会谈中被提及。

希瑟‧诺尔特更强调称,“因金正恩说十分乐意谈及努力遵守朝鲜半岛的无核化,这无疑是首要的议题,但其它方面也可以进行讨论。”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人提问“针对朝鲜半岛的无核化,美国与朝鲜的概念是否一样?”,她回答说,“那是由总统来决定的事,我无法代替总统发言。不过,当朝鲜声称已做好无核化准备之时,我们才会与其进行对话。”

6日,美国国务院东亚事务局发言人崔葛瑞斯(Grace Choi)接受美国之音访问时曾经说过,“为让朝鲜政府能尊重朝鲜人民的基本自由与人权,美国当局将会继续施加压力。”

一直以来,川普都相当关注朝鲜人权问题。1月31日,他在美国国会发表上任的首次国情咨文演说中,就抨击了朝鲜人权。之后更持续关注此问题,他还曾邀请多位脱北者至白宫细谈有关朝鲜人权问题。

每当国际社会指责朝鲜人权问题之时,朝鲜政府的反应都异常激烈。国际舆论都认为,其实人权问题是朝鲜政权最致命的弱点,能够对金正恩体制带来严重的打击,因他最害怕的就是其体制的崩溃。

联合国安理会在去年12月召开会议,讨论朝鲜的恶劣人权问题。但作为朝鲜盟友的中共,在过去三年内,都试图使用程序性表决,以阻止朝鲜人权会议的召开。其理由是,安理会并无权过问一国之人权记录,但中共皆未能成功阻止会议的召开。

日前美国国务院曝出朝鲜臭名昭彰的监狱营地和其恶劣的生活条件。国务院于介绍朝鲜监狱的文件中述及:“朝鲜监狱饥饿的囚犯,可说比比皆是,为了填饱肚子,他们不得不抓老鼠、青蛙及蛇充饥。”

这些囚犯不被当人对待,因营养不良而死的及被看守殴打致死事件,时有发生。一位前看守者说,每年都有1,500至2,000的囚犯,因缺乏食物而被饿死。在真相报告中,囚犯被描述如“走路的骷髅”、“矮子”及“跛子”等。而且他们必须从事挖煤与生产水泥等高强度的奴工劳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