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16个惊人事实 人类曾险遭灭绝(图)

发表:2018-04-17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16个惊人事实人类曾险遭灭绝
我们天天生活的绿色家园地球,对它的了解有多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天天生活的绿色家园地球,对它的了解有多少?一天只有24小时?地球是否是圆的?据报导,地球人类曾险遭灭绝全球仅剩2000余人?这些神奇的事实相信没有几个人知道。

下面整理出有关地球的16大惊人事实,让大家重新认识人们生活的这颗美丽行星。

1、地球并不是圆的

地球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圆球。事实上,赤道周围向外隆起,形成一个“备用轮胎”结构。地球的极半径是3949、99英里(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径是3963、34英里(6378、38公里)。

2、地球最高点并非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确实是世界上最高山峰,海拔29035英尺(约合8849、87米)。但是因为地球不是圆的,位于赤道附近的山峰其实离星空更近了些,因此地球最高点理论上是厄瓜多尔钦博拉索山(Mount Chimborazo),它的海拔高度虽只有6272米,却比珠峰“高”出2400米。

3、地球与月球距离慢慢变远

经科学家25年的观测研究发现,月球的轨道正在逐渐扩大,也就是说月球正在逐步远离我们。经科学家计算指出,每年月球绕地球转动的半径都会增加4厘米。

4、人类曾险遭灭绝全球仅剩2000余人

据最新研究发现,7万年前人类数量一度仅剩2000人。这项最新研究主要通过检测了人类的DNA(通过母系遗传后代),发现在9万至15万年前,非洲南部的霍伊人和桑恩人与其它人类发生分离。这项最新研究揭晓了人类历史上一些重要事件。

5、有“人”在给地球“充电”

1917年,科学家就发现地球表面带有负极电,但是为什么地球会带电,地球的“充电器”又是什么,却没有人能说清楚。

研究发现,在一些地区的晴天里,地球和空气之间会产生电流,强度可以达到1500安培。但是由于地球太过庞大,所以电流很快就会消失殆尽,但这种电流一定是由于某种充当“充电器”的角色产生的。不过至今科学家对这个“充电器”的身份还没有结论。

6.地球表面的地心引力并不完全相同

在印度的沿海地区人们的体重会比较轻,而在太平洋的南部,却会比较重。而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还在研究中,NASA在2002年发射的GRACE双子卫星现在正对地球的重力场详细的进行测量,这可能会帮助科学家找到这种引力差距的原因。

7.地球的大气每天都在“逃跑”

据研究发现,地球大气层边缘的一些气体分子,会脱离地球引力的束缚而“逃”到地球大气层之外的宇宙中去。这个过程很慢,但是一直在进行当中。

而且较轻的氢分子因为质量轻而容易飞到大气层的外部,所以大气层才会变得适合生物生存。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氢元素在某天会在地球周围消失,因为氢可以和氧气结合形成H2O分子,这样就变得非常稳定,不会轻易“逃到”大气层之外。

8、地球大气也会涨落

众所周知,地球上水体的涨潮作用与月球引力息息相关,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月球的引力还会对地球大气产生涨落的效果。理论指出,月球引力对地球大气的影响在热带附近比较明显,把此处的大气变得更稀薄,但是这种影响的效果比起对地球水体的影响要小得多。

9、地球两极的磁场存在多次交替互换

在历史上,地球两极的磁性不止一次发生过交换。在1831年被首次发现的北磁极,而在l904年,却发现它已经移动了50公里。但是磁极为什么会发生偏转或者互换,至今还是个谜。

10、地球的运行速度在不断加快

据科学家研究发现,地球的转动速度正在不知不觉中加快,地球自转一周的时间已经比过去短了数毫秒。科学家认为,地球的角速度正在不断的增加,但具体的改变原因还不清楚。但经观测发现,地球在一月和二月间运行速度是最慢的。

11、地球曾产生一种地球自转方向上的自由震荡,被称为钱德勒震荡

1891年美国的天文学家发现,地球在433天里,自转角度偏转了1/3600秒,也就是说,地球两极与原来位置偏离了3~15米。而在2006年,科学家又发现地球的钱德勒震荡已经终止,但产生和停止这种震荡的原因一直不明。

12、一天不是24小时

这个绿色家园围绕地轴旋转一圈,实际用时是23时56分零4秒。这也就是所谓的“太阳日”,即子午线上同一地点看到两次太阳所间隔的时间。每年这个时间有多达16分钟的差异。

13、地球是拥有板块构造的唯一一颗行星

科学家普遍认为,地球是由7个重要地壳板块所构成,它们每年朝不同方向移动约10公分,形成山脉、峡谷等各种地貌。同时会引发火山、地震等天然现象。虽然这些活动看似带来灾难,但也使生物赖以为生的元素——“碳”被循环及回收。

14、地球曾拥有一个名叫“忒伊亚”的姊妹行星

有科学家认为,地球所在的轨道上曾经存在一颗名叫“忒伊亚”的姊妹行星。与火星大小相似,在我们前方或后方的60度角处运行。在45亿年前的某天下午,忒伊亚突然撞上地球,大部分被地球吸收。

15、超过90%的海洋属于未知世界

尽管人类已经探索太空,月球,火星,但是对于辽阔的海洋。人类已经研究过的面积不足10%。海洋包括97%的水和99%的栖息地面积。虽然目前已经确定21万多种海洋生物,但是可能还有2500万种有待我们去研究。

16、地球最低温度达零下128.6华氏度(零下89.22摄氏度)

1983年7月21日在南极洲俄罗斯的沃斯托站纪录到地球最低温摄氏零下89.2度,而地球最高温则是1922年9月13日所纪录下来,在利比亚阿济济耶(El Azizia)的摄氏57.8度。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