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待一天 地球已过了176天(组图)

作者:慧明 发表:2018-04-17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星待一天地球已过了176天
太阳系中的每个星球上的一天也是时间长短不一的。(图片来源:Pixabay)

不了解天文知识的人可能以为,在太阳系中的其他行星和地球一样,一天有24个小时,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因为每个行星运动的周期不同。这里的运动指的是行星的自转和公转,而“一天”指的是他们自转一周的时间,“一年”指的是他们公转一周的时间。因为每个行星的自转周期不一样,所以每个星球上的一天也是时间长短不一的。

据科学宇宙探索报导,可能一辈子生活在地球上的我们,已经对一天24小时习惯了,所以认为一天就是这样的。但是在其他星球上,一天有可能过得更快或者更慢。地球自转周期是24小时,就是一昼夜的时间,而不同星球是不一样的,而且公转速度与自转速度没有太大的关联。

水星待一天地球已过了176天
水星在太阳系中的位置。(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距离太阳最近的水星绕着太阳公转的速度很快,但是他自身的自转速度很慢。根据科学家观察计算,水星一昼夜的时间相当于地球上的176天,其中白昼88天,黑夜88天,和地球比起来,水星的“一天”实在是太漫长了。

无独有偶,金星的公转周期比地球短,但是自转周期却比地球长了许多。金星上的“一年”大约为225个地球天,但“一天”却是243个地球天。这么算来金星上的“一天”比“一年”还要久。

火星作为类地行星,其自转周期差不多与地球自转周期一样长,但是火星上有两个四季,因为火星公转周期比地球短。

而其他四颗气态巨行星则有着相似的性质,他们的自转周期都很短,但是公转周期却十分的长。例如木星的自转周期是9小时50分30秒,也就是说木星上的“一天”是9小时50分30秒。土星的自转周期是10.546小时,也就是说土星上的“一天”是10.546小时。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