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旅行 需必备哪些知识!(图)

发表:2018-04-21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门旅行需必备哪些知识!
注意旅途安全。(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出门旅行,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特别是出国旅行,在陌生的国家,更要学会保护自己。下面是一些旅行达人给出的建议,学会这些,你就能享受悠闲的假期。

出门旅游注意事项

1、注意旅途安全,旅游有时会经过一些危险区域景点,要尽量结伴而行,千万不要独自冒险前往。尽量与当地人穿着打扮相同:穿得像游客,很容易被小偷当成目标。如果你穿得像当地人,安全性会高一些。还要注意当地的习俗,不要冒犯别人。

2、行李最好简便。如此,既能使行动便捷自由,又方便装卸保管。少带贵重物品,并妥慎保管。把现金或信用卡锁在旅馆的保险箱最为安全。随身携带时,最好分开存放,不要放在同一个皮包或口袋里,以免成为小偷扒窃的目标。保护财物:手机、相机、笔电等等一定要注意,这些贵重物品很容易被盗。出国游之前还可以投相关的保险,就算弄丢或损坏,保险公司也会赔偿你的损失。

把贵重物品放在安全的地方:饭店房间中的保险箱不一定安全,如果有很贵重的物品,可以请饭店工作人员帮忙保管,如果损坏或遗失,可以要求饭店赔偿。

3、防晒及身体不适方面,遮阳帽、太阳眼镜、防晒油、晕车药、肠胃药…等等,出门旅游在外地,最好随身把健保卡带在身上,以防身体不适必须就医。如果您戴眼镜,最好多准备一付,把预备的眼镜跟药物放在随身携带的手提袋里。

4、一两张较通用的信用卡,少带现金。尽量不要用卡支付:不希望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的话,就用Google Pay或Apple Pay吧,这些支付方式更安全。

到旅行目的地的大使馆报备:到陌生国家后,找时间去当地的大使馆报备,将亲属的联络方式填写一下。也可以从网上报备,不要觉得麻烦。做好备份:护照等重要文件不要随身携带,最好放在安全的地方。酒店预订讯息、车票讯息、身份文件等等最好复印几份,以防万一。

与朋友保持联络:一定要让亲友知道你的旅行路线,如果行程有变,也要及时告知他们。在约定的时间与他们联络,如果你遇到危险,他们能及时通知当地警方。

5、鞋子要选择舒适好走的包鞋,避免要走远一点路程,而让双脚不自在。

6、上衣可多带两件,流太多汗时就有衣物可替换了。

7、去当地人多的店用餐:如果你不知道在哪些店用餐比较好,就选择当地人比较多的那一家。吃水果前记得洗干净,最好削皮再吃。

询问当地人可能遇到的危险:哪怕是白天,有些地方也很危险。在陌生的地方旅行之前,最好查一下相关的讯息,网络上有很多类似的讯息,能告诉你有趣的路线、可能面临的危险。

8、将亲友的电话、大使馆的电话保存在手机中:用当地的语言写紧急联络方式,还可以将这些重要的电话号码设置成萤幕桌布,哪怕手机锁定别人也能看到。不要和陌生人一起喝酒:在异国他乡结识新朋友,看起来很棒,结局往往很糟糕。遗失钱财不可怕,受伤就惨了。

9、饭店中最脏的东西:遥控器上有很多细菌,最好不要碰。想看电视的话可以把遥控器装进塑胶袋里再用。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