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中国速瞄】阅读大脑——当局新的监视工具(组图)

发表:2018-05-01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中国政府所支持的“大脑阅读技术”,正被使用在生产线上的员工、军队人员以及高铁司机的身上
由中国政府所支持的“大脑阅读技术”,正被使用在生产线上的员工、军队人员以及高铁司机的身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5月1日讯】阅读大脑——当局新的监视工具

《南华早报》报道,由中国政府所支持的“大脑阅读技术”,正被使用在生产线上的员工、军队人员以及高铁司机的身上,以掌握他们的“情绪变化”。

杭州中恒电气公司要求每位工人戴着一顶可以监视他们脑电波的特殊帽子,管理人员使用这些数据来调整生产的步伐,重新设计工作流程。该公司声称,这种手段可以帮助管理者调整工人休息的频率和时间,提高整体效率。

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心理学教授乔治安对此表示,虽然脑监测设备可能令企业更具竞争力,但是该技术可能被公司滥用,藉以控制工人的思想和侵犯工人隐私,让人联想到“思想警察”。

 

淘宝网涉性别歧视引众怒

日前,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首页因出现一则写有“生了女儿怎么办?二胎用碱孕宝”的广告,引发性别歧视的争议。而早在去年6月,淘宝网就曾因“碱孕宝”的首页广告遭狠批,当时的广告词说“如愿了,终于能传宗接代了”。

【5.1中国速瞄】阅读大脑——当局新的监视工具
淘宝网涉性别歧视(淘宝网截图)

 

波兰把共产主义文物送进历史垃圾堆

《法广》报道,根据“去共产主义法”的规定,波兰莱格尼察近日用一座起重机,推倒了一座重达2.5吨的苏联红军的铜雕。报道称,“去共产主义法”规定,必须把带有共产主义标记的建筑物统统送进“历史”垃圾堆。

波兰当局决定,彻底清除波兰所有的共产主义遗迹,不光是纪念碑、雕塑、牌匾,所有的带有共产主义色彩的街道名字也要一一改名。

波兰现任总理莫拉维茨基还表示,他梦想有一天拆除华沙地标——华沙科学文化宫,这座沉重而单调的巨大建筑物是斯大林赠送,现在已成为游客必览之地,但波兰总理认为它象征着莫斯科的统治。

波兰把共产主义文物送进历史垃圾堆
波兰国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深圳三星电子被整体裁撤

在台资、日资和美资企业纷纷因为生产成本、中美贸易摩擦等原因从大陆撤离后,据蓝鲸TMT报道,韩国的三星深圳电子厂近日也整体被裁撤,只留下6位韩籍高层,其余人员全部遣散。遣散人数约320人左右,遣散费超过2000万。一位三星管理人员表示:“这几乎无法避免,因为我们无法在被征收25%关税的情况下实现盈亏平衡。”

深圳三星电子被整体裁撤
三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四川巨型广告牌倒塌 3人受伤

29日,四川德阳市中江县街头一块巨型广告牌突然倒塌,导致3名路人受伤。从网络流传的现场视频可见,这块巨型广告牌掉落后,几乎占据了整条行人路。一位老人被压在广告牌下,另有一名孕妇脚部被压,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四川巨型广告牌倒塌3人受伤
四川巨型广告牌倒塌(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