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回应:毛新宇车祸传闻不属实(图)

发表:2018-05-04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回应:毛新宇车祸传闻不属实
针对毛新宇也在朝鲜车祸死难者之列,中国外交部5月2日对韩媒称:这不过是传闻而已。(图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上月22日于朝鲜发生的严重车祸,造成32名中国大陆公民遇难、2人重伤,引发大陆、朝鲜高层关注,甚至有消息表示毛泽东唯一嫡孙毛新宇也在伤亡者名单中。5月2日,针对毛新宇遭遇车祸传闻,中国外交部回应韩国媒体的询问称:“这不过是传闻而已。”

4月22日晚上,一辆从朝鲜南部城市开城到平壤的旅游大巴发生意外,造成最少36名游客死亡,包括32名中国公民和四名朝鲜人,另外有两人受伤。

韩国媒体《朝鲜日报》驻北京记者李吉星报道:本报向中国外交部发出书面质询,要求告知“毛新宇死亡传闻是否属实”,中国外交部当天回信称:“相关主张不过是传闻而已”。但中国外交部并未对毛新宇的近况做出具体回复。

《香港文汇报》5月3日报道称,“毛新宇近期一直在北京,更未参加朝鲜旅行团,一直在京正常上班做课题研究,五一假期亦在北京,昨天(5月2日)一早亦如常上班”。

毛泽东堂侄女毛小青透过微信接受查询时否认有关传言,港媒《星岛日报》5月2日报道,毛小青透过微信接受查询时说“毛新宇根本没有去朝鲜”。报导又引述分析人士说,毛新宇是军队少将,而且身分特殊,不会参加旅行团去朝鲜。

据悉,事故旅行团是由左派网站“乌有之乡”组织的“红色之旅”,打着“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5周年”的名义,游客中包括中国一些支持朝鲜的左派人物。

据公开资料显示,推崇毛泽东思想的左派网站“乌有之乡”于2003年在北京成立。“乌有之乡”创办人曾多次组织在中国境外的“红色之旅”,随团还邀请过大陆左派学者,如孔庆东、司马南等。

海外媒体4月28日刊登署名文章披露,最新可靠名单显示,赴朝团体主干是中国红歌会,多数成员为当年赴朝作战将军的子女。文章说,除了多个毛粉团体和代表人物遇难外,据说毛泽东之孙毛新宇也在死伤者中。

2017年3月17日,毛新宇接受专访时曾自述他去过5次朝鲜,2次获得时任朝鲜领导人金日成的接见,分别是1986年和1990年。

此次朝鲜车祸事发后第二天清晨,金正恩亲自到中国驻朝鲜使馆,对事故遇难者表示哀悼,还专程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韩媒称,当时他在向中共领导层发送的电文中,使用了“赎罪”这样的表述。4月26日凌晨,金正恩还动用朝鲜专列,运送34名死伤者回中国。

蹊跷的是,对于该事故的详情及死亡者名单,中方至今仍讳莫如深,朝鲜方面也三缄其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