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上班忙什么?李克强想起就冒火(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5-15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因“政令不出中南海”和官员怠政等“经常发火”。
李克强因“政令不出中南海”和官员怠政等“经常发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近日,江西大余县一国土局官员上班时间开“滴滴”营利被官方通报,引发热议。中共官员上至落马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政才,下至基层官员,不少人上班不务正业,中共总理李克强被曝常为官员怠政懒政发火。有中共学者认为,在内部阻力之下,当局“改革”热情消退。

官员上班时间不务正业乱象频出 孙政才级别最高

据陆媒《澎湃新闻》5月12日报导,近日,大余县纪委通报县国土局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副主任赖华南,在工作时间驾驶私家车进行营利活动的问题。

2017年12月,赖华南在手机上下载滴滴出行APP,注册成为滴滴出行司机。从2018年1月至4月,赖华南在工作时间,作为滴滴出行司机驾驶私家车累计接单105次,违纪所得共计800余元。

另据陆媒《红网》5月11日报导,4月19日,网名为“6612345mmxx”的女大学生罗某某在发帖,公开举报56岁的湖南省龙山县“烈士陵园”园长杨明元,指其作风奢靡腐败,擅离职守,上班时间驾公车与异性私密约会,行为不检点,乱搞男女关系,试图包养‘情妇’”。

女大学生爆料称,她在参加了龙山县该陵园招聘解说员面试之后,4月18日下午,园长杨明元打电话给她,谎称领导们要对她进行“第二次面试”,把她约出来,并在见面后多次对其进行言语“暗示”。

据指,在“面试”期间,杨明元开车把她从湖南省龙山县带到了湖北省来凤县吃饭,路上还和她讲了多个“情感故事”,并提出愿意带她到贵州、长沙等地游玩。回去的路上,杨明元从钱包掏出了一叠钱给她……

见诸报导的类似的例子此前还有:

2016年1月,知名网民“烟云”爆料,四川省绵阳市中院唐某和该院高某在“上班时间通奸”。

同年,湖南高院副局长肖明被指曾在上班期间多次与不同女子开房鬼混。

2015年3月,甘肃会宁县交通局一副局长上班时看黄片被曝光。

另外,官员在上班时间赌博、吸毒、打游戏、网购等丑闻也时有曝光。

陆媒报导,前江苏常州武进区城管局户外广告管理科科长丁男玩游戏异常上瘾。丁男大部分时间都用来打游戏,在家通宵打游戏是家常便饭,上午几乎不到办公室,下午也难得看到人影,很多工作都是打电话指派下属去做。

2017年12月22日晚,湖南娄底市新化县上梅镇发生警察陈建湘持警枪射杀两人事件。网上一度传出其手握40颗子弹和40人的“杀人名单”。当地召开案件侦破紧急动员会,会上有官员聚精会神玩手机游戏,照片被曝光。

高级别的官员同样有类似问题。

香港《前哨》2018年4月号在报导中共外交系统派系内斗时披露,以王毅为首的北二外派,曾致信中央政治局,举报同为外交高官的杨洁篪不务正业,玩忽职守,在办公室观看西方电影、电视录像,有爱情片,也有色情片。

2017年9月29日,前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双开”时,其罪名包括政治、经济和生活腐败、搞权色交易等,还特别指出他“官僚主义严重,慵懒无为”。

《多维新闻》去年12月18日引述中国网络消息披露,孙政才非常沉迷于中国腾讯公司开发制作的网络游戏《王者荣耀》,无心工作。曾经多次在工作会议前玩游戏,非要“一局不结束不下车”,结果导致“车外十多个人干等着”。网友留言讥讽称,孙政才是沉迷网络游戏《王者荣耀》最高级别的中共领导人。

官场“懒政”搞对抗 李克强愤怒用茶杯敲砸桌子

北京现当局2012年以来大力打贪,不过官员反过来以“懒政”对抗,这一现象日益严重。去年底,中共纪检官媒报导称,河北省700余官员因“懒政”“不适宜担任现职”而调职。

报导还说,总有那么一些人抱怨“官不聊生”,奉行“宁肯不办事,只要不出事”的官场哲学,既不愿担当,也不肯负责。

2017年5月15日,中共《中国纪检监察报》曾发文批评,有的官员抓工作空喊口号、不见行动,“光打雷不下雨”,“只微笑不办事”,实质上就是“懒政怠政”。

尽管中南海顶层试图使决策运行体制发生变化,但过去五年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工作中,最为知名的却是因“政令不出中南海”和官员怠政等“经常发火”,这凸显中共体制之弊,并无明显改善。

据官媒披露,有一次李克强发火时,一度用茶杯敲砸桌子。

《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2016年2月17日曾刊文盘点了李克强6次因官员怠政和“政令不出中南海”,开会时当场发怒。

时评人士胡少江在《自由亚洲》发表评论文章说,中共官场流行的新“三不”:“不吃饭、不收礼、不办事”,被认为是最典型的消极对抗。前“两不”是习近平的反腐要求;而后“一不”则是中共官员们对习近平改变原有游戏规则进行的反抗。

中共学者承认“改革”热情消退 评论称倒台前兆

今年4月28日,中国高校自贸区研究联盟2018年年会在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举行。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在会上谈到了自贸区发展所面临的挑战。

张军说,第一是中央部委没有动力,第二是改革的热情总体上已经消退。

张军仍然把这些归咎于“利益集团”的阻挠。他认为,由于利益集团的强大,很多改革方案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我想每个办公室的每个科员都有能力来阻碍一项改革”,“在这种情况之下,如何做出改变的确是非常难的事情”。

就在前一天,4月27日,李克强在中共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说,“为政不廉是腐败,占着位子不作为、拿着俸禄不干事,同样是腐败,是不能容忍的。”对贯彻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力者,该撤职就撤职等等。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当天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也参加会议,李克强上述这番话,间接证实中共官场已经没动力“改革”了。这实际是中共倒台前的一个显著特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