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的穷小孩和富小孩 路人举动竟吓哭她(视频)

发表:2018-05-18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一个街头实验,调查人们对走失儿童的反应,而影片的结局却出乎意料之外。
这是一个街头实验,调查人们对走失儿童的反应,而影片的结局却出乎意料之外。(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撷图)

看过街头迷路的孩子吗?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报告,每年有数百万儿童走失,这些儿童后来的遭遇没人知道。于是基金会进行一个街头实验,调查人们对走失儿童的反应,而影片的结局却出乎意料之外——片中6岁小女孩心碎跑出实验现场,因为大人们缺乏同理心。

6岁小演员阿娜诺(Anano)在这项街头实验中担任演员
6岁小演员阿娜诺(Anano)在这项街头实验中担任演员。(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撷图)

6岁小演员阿娜诺(Anano)在这项街头实验中担任演员,第一个实验地点是乔治亚,首都提比里斯市的街头。

首先,她装扮成富人家的小孩,身上的穿戴不仅干净整齐,衣着款式还是英国贵族风,看起来十足是个小公主。她独自一人站在人来人往的商业区行人道上,皱着眉头,一副茫然不知所措的模样。

许多人纷纷前来询问:“你迷路了吗?叫什么名字?自己一个人会不会害怕?”
许多人纷纷前来询问:“你迷路了吗?叫什么名字?自己一个人会不会害怕?”(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撷图)

很快,她的样子就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许多人纷纷前来询问:“你迷路了吗?叫什么名字?自己一个人会不会害怕?”

然后,阿娜诺在化妆师的帮助下,换上不起眼、甚至肮脏的穷人衣着,脸上还脏兮兮的。但是,这一次她却遇到很明显的差别待遇——同样的茫然表情,却换来人们漠视或走避的结果。第一回合里她收获的温暖和关心都消失了。

第一回合里她收获的温暖和关心在她换下富人的衣服后都消失了。
第一回合里她收获的温暖和关心在她换下富人的衣服后都消失了。(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撷图)

第二个实验地点是一家高级餐厅。

当她演“富人小孩迷路”时,许多用餐的顾客微笑地向她表示关心。
当她演“富人小孩迷路”时,许多用餐的顾客微笑地向她表示关心。(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撷图)

当她演“富人小孩迷路”时,许多用餐的顾客微笑地向她表示关心,摸摸她的脸,拍拍她安慰她,有的还要拿钱给她。但是,当她演“穷人小孩迷路”时,许多人不仅看一眼随即转头、漠视她的存在,还机警地放好自己的随身皮包,深怕她可能是个小扒手。

最严重的是,还有一些人用嫌恶的态度和语气叫她走开。这下子重重地伤了才6岁的小女孩的心,她受不了被岐视和驱赶,掩面哭着跑出了餐厅!此时,在远处掌镜的导演立即喊停,实验被迫中断,因为人们的冷漠对小女孩的打击太大了!

6岁小女孩的心被重重伤到了。
6岁小女孩的心被重重伤到了。(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等阿娜诺沮丧的心情稍为平静下来之后,她说:“他们看到我的衣服很脏,都叫我赶快走开,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对我。”

基金会的实验令人感到吃惊,原来人们对富人与穷人的偏见如此巨大!他们光凭孩子的衣着外表来决定拿什么态度来对待走失儿童。这个原因提供了许多走失儿童流落街头却无人问津的解释:人们不想惹事,尤其是缺乏对穷人的同理心。这真是个让人难过的真相。

基金会说,每天有数以百万计的儿童流落街头,受饥饿之苦,却无人关心。所幸这部公益宣导影片引来了330万次观看,激起了广大民众们的重视。相信,更多人的觉醒,将会让许多在社会角落里浮沉的孩子得到应有的救援。

创立于1946年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总部设于美国纽约,机构长期对开发中国家的母亲和孩子进行长期的人道主义和发展援助,鼓励人们多付出一点关怀给弱势妇女和儿童。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