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间到底相差几岁才合适呢?(图)

发表:2018-05-18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间到底相差几岁才合适呢?
夫妻间到底相差几岁才合适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近网络流传着一个段子,内容是:女儿给自己找了一个老公,回家高兴的告诉老妈说自己恋爱了,当妈的非常高兴的问,男方多大年龄呀?女儿怯怯的说,大3岁。妈妈高兴的说“大3岁好”。随即女儿跟妈解释说,是比你大3岁!妈妈瞬间变脸……

从这个段子里我们看出,在老一辈人的眼里,男女方相差3~5岁被认为是合理的,若是年龄相差过大,就被视为不合理。

那么,夫妻间到底相差几岁才合适呢?

英国巴斯大学研究人员对1534对情侣追踪调查发现,男方比女方大5岁的夫妇,最不容易争吵,离婚率也最低,仅为其他婚姻的1/6。

维也纳大学研究了1500对夫妇后也发现,男方比女方大4~6岁,既能满足男方的生育需要,女方也更具有安全感,他们生育的子女最多,平均比其他夫妇多一个孩子,婚姻生活也最美满。

香港中文大学研究则发现,男方和女方同龄或男方比女方大3岁的,双方社会经验相似,心理和生理基本协调一致,有利于建立亲密关系。

【男方比女方大3岁】

我们首先来分析一下,夫妻之间男方比女方大3岁的幸福来源于哪里呢?

一、男方比女方大,就显得更加成熟一点,在生活中可以避免很多矛盾的发生。

二、丈夫的年长会使女方更加容易得到安全感,夫妻双方的交流会更加贴心,女方就觉得对方更加值得依赖。

三、男方大的话,经济来源也会比较稳定,可减少生活上因为种种事情而出现的经济烦恼。

但值得一提的是,男性的平均寿命相比女性来得短,如果一段婚姻中年龄差距太大,就会导致老年后女性的孤独。

【女方比男方大3岁】

俗话说:女大三,抱金砖。姐弟恋的幸福指数也是很可观的。

性生活的角度来看

女性发育在17~18岁就已经成熟,而且一直到50~60岁而不衰,男性发育在18~19岁成熟,且一直到40~50岁而不衰,所以女性比男性大3岁左右的话,在婚姻中是最好的性福伴侣。

从日常生活的角度来看

从生活上看,两个人一起生活难免会有吵吵闹闹,女性大的话会更有责任,不会做一些不理智或者破坏婚姻的行为,会去包容自己的小男人和自己的家。当男人在外面遇到困难挫折时,大媳妇往往可以起到母亲的角色去鼓励和安慰自己的丈夫,替丈夫分担一下压力。

【男女同龄】

男女同龄婚姻也有很大的优势,同龄不一定是同年的,年龄控制在3岁以内。这样生长背景处于同一个时代,有很多的共同语言,可以频繁互动,一起成长,亲密关系也比较容易养成,较容易度过磨合期。

3岁以内的年龄差,被公认为是非常适合结婚的年龄差。不过这个年龄差结婚的双方,产生的矛盾相对来说会比较多,若彼此互相宽容,也会非常幸福。

【其他年龄差】

当然,实际生活中,幸福美满的老夫少妻的例子也比比皆是。其实,没有不吵架的夫妻。

幸福的前提不是年龄差,而是两个人之间的互相体谅和包容,是婚后柴米油盐里的理解和不断磨合。

幸福的夫妻懂得闭嘴,吵赢了道理,却疏远了感情!相互的体谅,相互的原谅!夫妻需要经营,用自己的心衡量对方的心,才能收获甜蜜。相爱容易,相守不易。白头偕老,说说容易,做到不易!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