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拐华人小孩 警方通缉这名可疑华男 家长须警惕!(图)

发表:2018-05-18 1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拐华人小孩警方通缉这名可疑华男家长须警惕!
拐卖儿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5月18日讯】近日,纽约布碌仑八大道接连惊爆两起企图拐带幼童未遂案,受害者均为华人小孩。警方16日正式对嫌犯华男展开通缉,呼吁知情人士提供线索,社区居民守望互助,保卫孩童安全。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警方公布的消息显示,布碌仑八大道市警66及72分局辖区内近日先后各发生一起10岁华裔男童险遭拐带案。第一桩案件发生于7日(上周一)下午3时许5分许,受害男童下学回家步行经过汉密尔顿堡公园大道(Fort Hamilton Parkway)交58街路口拐角时,被一名看起来50多岁的陌生华男暗中尾随。

歹徒接近幼童后抛出老套诱骗招数,问他“你想吃淇淋吗?”机警华童马上察觉不对,拒绝了对方并试图逃开。谁知嚣张悍匪见引诱不成,竟一把抓住男孩书包将他制服,企图暴力挟持把小孩拐走。

受害者临危不惧,幸免于难

万幸小受害者临危不惧,勇敢反抗,一口咬向歹徒,逼迫对方松手,为自己争取到性命攸关的逃生瞬间,果断挣脱钳制幸免于难。恶匪见强拐不成只得步行逃离现场。

而上述案件后第三天的9日,同样是下午3时放学高峰时段,在七大道5302号门前再次发生一起类似案件。一名10岁华裔男童受害者向警方描述称,当时他从学校步行回家途中,遇到一名陌生子突然冲过来一把抓住他的胳膊不放,不准他离开或走动。华童见状奋力反抗,拳打脚踢,激烈挣扎,成功迫使劫匪放弃拐带,又一次灰溜溜逃之夭夭。

八大道接连发生两宗针对华裔幼童的拐带未遂案,迅速引起66、72两分局密切关注,两分局目前正携手全力侦破中,万幸年幼受害者未在事件中受伤。

警方指出,企图拐带孩童的嫌犯是一名年纪50岁左右的华裔男子,身高约5呎9吋,体重180磅,作案时身穿黑色棒球帽,带白袖的黑外套,花色衬衫,深色牛仔裤以及棕色凉鞋。

市警总局16日公布了这名涉嫌拐童的华男照片,呼吁知情者提供线索。民众可拨打(800)577-TIPS止罪热线,或登录止罪网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也可发送短信至274637(CRIMES),内容输入TIP577,消息来源绝对保密。

专拐华人小孩警方通缉这名可疑华男家长须警惕!
八大道连肇拐带华童未遂案,警通缉华男嫌犯。(图片来源:警方提供)

警方表示,16日晚有一名嫌犯被捕,已被收监,警方正在调查中,具体指控待定。

美国如何对待人贩子

美国是个联邦制国家,联邦有法律,不同的州也有各自的州法。也就是说,“人贩子”绑架儿童会根据不同情况,在联邦和各州受到不同的惩罚。

如果“人贩子”跨州或跨国作案,将可能受到联邦层面的惩罚。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张军介绍说,一旦获得陪审团认定,联邦对绑架儿童的刑罚最高可到20年。而具体量刑会根据犯罪分子的犯罪记录和残忍程度等区别对待。“人贩子”多属于惯犯,惩罚会相对更重;如果“人贩子”在某一州内绑架或拐卖儿童,则将面临州一级法律的惩罚。

而这些仅指绑架一项罪名。“人贩子”在绑架儿童过程中通常伴随其他犯罪行为,如威逼利诱、欺骗欺诈、破门而入,还可能造成儿童受伤或致死等。这些犯罪行为也将面临刑罚。以加州为例,绑架未成年人可获刑11年,如果绑架同时伴随其他罪行,将会数罪并罚,“人贩子”也可能面临20年以上,或者终身监禁不得假释的刑罚,甚至面临死刑。

如果“人贩子”在犯罪过程中造成儿童死亡,将面临终身监禁不得假释的刑罚,甚至面临死刑。而如果绑架对象在14岁以下,更是罪加一等。绑架对象年纪越小,“人贩子”通常面临的刑罚越重。如果“人贩子”企图将绑架的孩子贩卖给他人,基本上在美国找不到贩卖市场。在美国,领养体系比较健全规范。不少美国人还前往其他国家去领养残障女婴。

而迫使孩子沿街行乞更是几乎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一旦有儿童被发现上街行乞,就会被立即送到儿童福利机构或收容机构。即使是流浪儿童也依法拥有教育和医疗的权利。如果有成年人指使儿童上街乞讨,这本身就是忽视儿童安全和虐待儿童,即使是孩子的父母,也将面临起诉。

一旦有孩子遭到诱拐或绑架,联邦调查局会快速介入,各州当地警力也会立即展开搜救。而各地民间力量、基金会、非营利组织等社会团体也会在搜救失踪和受虐儿童方面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