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近半百出国做“站街女”的中国大妈们……(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5-17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那些年近半百出国做“站街女”的中国大妈们……
在国外“站街”的中国女子(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8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上周五下午4点左右,美国纽约警方来到位于哈帕克(Hauppauge)Motor Parkway 901号的皇家Spa(Royal Spa)进行搜查,逮捕了4名华裔女子。

这4名华裔女子被控未获授权从事专业活动,其中三人还被控卖淫罪名。此外,Islip镇火警部门也向该按摩店发出多个违规令及传票。

那些年近半百出国做“站街女”的中国大妈们……
英文相关报道(图片来源:截图)

据报道,从1990年代起;一批批大陆的“徐娘”以偷渡、旅游、商务考察等方式大举进军美国。对于这批以“卖淫”为职业的“徐娘“,纽约华人给她们的雅称是“找饭票”的或“送外卖”的。

“徐娘”按华人定的标准,是指已迈入中年的女子。大部分都有过婚姻,也许有过儿女的妇人。据悉,她们中很多人做这一行是为了给国内的儿子买婚房。

近年,大陆的“徐娘”一波又一波登陆美利坚,短短的3-5年,美国的卖淫行业,尤其是华人集中的几个大城市,华人几乎占据了整个卖淫市场的80%以上。

“徐娘”们透露,早先,她们每月有3000美元的收入,最好的月入可达3万美元,她们不太求身份,只在乎“美金”。她们说,一般来美国3-4年,回中国时有百万身价的,100%是卖淫所获。这一行,以前福建人多,后来以东北人为主,现在全国各地的人都有。

那些年近半百出国做“站街女”的中国大妈们……
电影《下海》剧照(图片来源:截图)

2017年,比利时导演奥利维耶曾拍摄了一部电影《下海》。这部影片讲述的是在法国做站街女的中国女人,更确切地说,是东北女人。

上世纪90年代,中国东北部地区发生了一场很多人生活轨迹中的沧桑巨变——老工业基地国企改革,成千上万的人失去了饭碗。

工作没了,娃还要照常吃饭上学,日子还要继续过下去。这种时候,听到中介说去法国当保姆能挣大钱,只是每天照顾下老人做点家务,谁会忍心拒绝呢?

于是,许多东北女人怀揣着挣钱的向往前往法国。她们带着或筹或借来的钱,辗转来到异国他乡。她们身上,除了全部的家当,还有对无限陌生的彷徨。

到达目的地后,她们才懂得什么叫理想与现实,保姆的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做。而且,当她们忍辱负重地干了一个月,却被华人中介告知工钱要被无故扣掉一部分,甚至可能连一半都拿不到的时候,她们或许就已经设想:如果有一个行当能做完了就拿钱,还不被扣钱,她们一定不会做保姆。

于是,她们中很多人选择了可以日赚1000欧元的行当——站街。两年前,在巴黎大约有2500个东北女人在做这个行当。

那些年近半百出国做“站街女”的中国大妈们……
电影《下海》剧照(图片来源:截图)

但他们遇到的客人,大多是法国社会的底层,或是非法移民。这就意味着,暴力与不公在所难免,有时甚至还会有生命危险。

2012年8月,在巴黎站街的胡某被一位偷渡到巴黎名叫奇亚德的嫖客杀死,这位56岁的女性,在国内还有一个女儿。

2013年11月,圣盖博市一处住所内,45岁的陈某被发现死在寓所中,尸体状况惨不忍睹——面部和颈部都被绳索缠绕,面部已经完全扭曲,而凶手至今未抓到。那时陈某的儿子还在国内上学,丈夫的身体不好,她想来国外赚钱供孩子把大学上完。在国外卖淫是和她的死讯是一起传回国内的,他的丈夫和儿子都以为她在国外的超市打工、给人做做保姆。

电话中的陈某永远报喜不报忧,每个月都给家里寄钱。

“妈妈辛苦了一辈子,到那时就该是儿孝顺时候,让我享几天福”,她曾这样对儿子说,但她期待的天伦之乐,终究是没有到来……

网友评论:

@无畏:“给中国的房价害的。”

@真话难听:“很多年了,逼良为娼的社会!”

@路人2017:“老外妓女还真少,歌厅很少几乎没有,酒吧仅喝酒,很少吃东西,更不要说有妓女了……当权者轻易不敢搞婚外恋、二奶、情妇,更不敢出来嫖,丢工作丢饭碗无小事,而中国就完全开放了,呵呵,不用说都懂。”

@老胡:“厉害了,我的国!……最可恨的是国富民弱!……无语……”

也有很多网友认为,这些人应该去找一份其他的工作。“有手有脚的凭什么干这种恶心的事?”“在国外,够努力就不愁吃穿。”“巴黎修甲大妈也不少,辛苦工作也能养活自己。”“无谋生手段、懒和面子是直接原因,三观崩坏是根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