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再次梦碎 美国会阻止商务部寻求禁售令替代措施(图)

发表:2018-05-19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兴再次梦碎美国会阻止商务部寻求禁售令替代措施
5月17日,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紧急通过一项法案修正案,旨在阻止美国商务部在中兴禁售令问题上另辟蹊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周四(5月17日),美国国会负责税收、贸易等事务的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两党议员,紧急通过一项法案修正案,旨在阻止美国商务部在中兴禁售令问题上另辟蹊径。刚刚因看到一点生机而兴奋不已的中兴,是否会被再次打入谷底?

据《国会山报》(The Hill)报导,美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周四通过一项法案的修正案,在针对商务部等机构的支出法案中添加规定。这一支出法案主要围绕商务部和其他机构的资金问题,这一修正案被认为是阻止商务部重新谈判对中兴的制裁。 起草该修正案的众议院民主党议员鲁佩斯贝格(Dutch Ruppersberger)发布声明表示,这项修正案将防止一家屈从该国政府、忽视美国禁运规定的外国企业渗透现在美国生活不可或缺的设备和网络。

5月13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指示商务部重新考虑以其它惩罚手段代替中兴禁售令,这一消息犹如一剂强心针,使濒死的中兴看到了一线生机。但川普总统随后暗示说,是否解除中兴制裁,要看中美谈判结果。

第二轮美中贸易谈判5月17日开始进行,据此前美国媒体预测,解锁中兴将是本轮谈判中方的首要重点。以刘鹤为代表的中方代表团一定会竭尽全力与美方周旋,并可能带着一些对美方有利的措施,来达到换取美方取消中兴禁令的目的。

果然,在第二轮谈判伊始,中方开始频频放低姿态。北京时间周五上午,中国商务部宣布终止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实行的反倾销、反补贴措施,征收的反倾销临时保证金如数退还。这项于4月18日起采取的临时反倾销措施,被认为是中方对美国公布对其进行关税惩罚的报复手段之一。

与此同时,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周五(5月18日)消息,中国反垄断监管部门再批准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投资180亿美元收购东芝公司(Toshiba Co.)内存芯片部门的交易。

《华尔街日报》在报导中说,中国反垄断监管部门已对这笔交易考虑数月,东芝内部的一些人士已开始怀疑在美国和中国采取针锋相对的贸易行动之际这笔交易能否获得批准。

但在还有不到两周就是对东芝交易做出最后决定的期限时,中国谈判代表抵达华盛顿进行贸易谈判,中国监管机构告知贝恩这笔交易已获得批准。

不过,美国众议院通过修正案阻止中兴禁售令出现反转的当天,正是中美贸易谈判的首日。

看起来,中方试图以此换取谈判桌上的筹码,以求得中兴起死回生的希望,只怕又要成为泡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