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者揭发中国人的国际驾照竟是淘宝货(组图)

发表:2018-05-22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出国旅行时喜欢自驾,三五好友在异国他乡租车出游,非常自在。
很多人出国旅行时喜欢自驾,三五好友在异国他乡租车出游,非常自在。(图片来源:Pixabay)

很多人出国旅行时喜欢自驾,三五好友在异国他乡租车出游,非常自在。但不管在哪里开车,都需要证件。比如在日本,游客想要租车,就要提供国际驾照

国际驾照在1949年签署的日内瓦《道路交通有关条约》的加盟国之间通用,但中国并不是加盟国,自然无法签发国际驾照。最近日本媒体发现,很多中国游客拿着假的国际驾照在日本自驾游。

在日本,游客想要租车,就要提供国际驾照。
在日本,游客想要租车,就要提供国际驾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记者到冲绳调查时,遇到了一名准备全岛自驾游的中国男子。他就拿着国际驾照,但驾照的发行国并不是中国,而是菲律宾。驾照上显示的住址也是菲律宾。男子坦言,自己没去过菲律宾。那他是怎样拿到菲律宾签发的国际驾照的呢?

原来中国游客在淘宝网下单,店家则从菲律宾专门造假证的业者那里收购假的菲律宾驾照,配合假的国际驾照发货给买家。买家拿到后,就能在日本租车自驾了。记者到菲律宾向当地发行国际车牌的菲律宾汽车协会求证,协会表示:“这明显是假的。这个号码也不属这个人,这个国际车牌,不是我们发行的。”

中华民国的国际驾驶执照。
中华民国的国际驾驶执照。(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据悉,中国并不是“联合国国际道路交通公约”的签约国,所以中国人无法在国内直接申请国际驾驶执照。又由于该公约并未限制国际驾照持有人需拥有签约国的居留权,所以许多中国人就使用其他国家签发的国际驾照在海外租用汽车,也因此催生了网店兜售山寨国际驾照的非法生意。

中国游客使用假的国际驾照,在日本全国各地酿成多宗交通事故。去年10月,一名中国游客在冲绳酒后驾驶;去年12月,一名中国游客在群马县开着租来的车撞到了另一台停泊的汽车。

日本政府准备严查国际驾照,从此之后,大陆游客想要用假的国际驾照在日本租车,应该很难了。
日本政府准备严查国际驾照,从此之后,大陆游客想要用假的国际驾照在日本租车,应该很难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负责人回忆说:“(国际驾照)发行国不同。虽然是中国人,但(发行国)却是菲律宾什么的。”警察见中国游客的面貌与驾照上的照片一致,所以没有追究。那名撞车的游客提起用假的国际驾照租车的经历,表示:“租车的时候的确可以租的,车行也没法分办真假,甚至有的出了事故,警察来看了也没问题,但不知道打去驾照发行国,会不会就露馅了。”

日本只承认本国的驾照和国际驾照,也就是说,大陆的游客是没办法在日本自驾游的。现在日本政府准备严查国际驾照,从此之后,大陆游客想要用假的国际驾照在日本租车,应该很难了。

日本的国际驾驶执照
日本的国际驾驶执照。(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