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副局长投毒害同僚 仅关10天罚500元(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5-24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中共官场内斗暴力化严重,充满暴戾之气。
近年中共官场内斗暴力化严重,充满暴戾之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陕西一名副局长因对新调来的副局长不满,竟然投毒发泄怨气。事发后,仅被警方以恶作剧为由行拘10日,罚款500元人民币。有网民指,这是鼓励官杀官的节奏。

据陆媒《澎湃新闻》23日报导,陕西宁陕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熊某向副局长赵某投毒一案有了新进展。宁陕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当天就“熊某故意伤害他人案有关情况”发布“情况说明”。

据称,经宁陕县公安局侦查后,向宁陕县检察院以熊某涉嫌故意杀人罪提请逮捕。检察院审查后,以证据不足对熊某不予批准逮捕。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后,再次提请批准逮捕,检察院审查后,仍以证据不足对熊某不予批准逮捕。宁陕县公安局再次补充侦查,未能获取新的证据。

官方“说明”称,理化检验鉴定意见不能证明熊某所使用的药品及剂量能致人死亡。现有证据不能证明熊某主观上有故意杀人的故意。

2018年1月4日,宁陕县公安局作出对熊某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处罚的决定。

当地警方称,熊博在局里工作数年,始终是副局长,当王姓正局长调离后,他认为自己理应升迁,但市局直接“空降”一位赵姓副局长。这让他心里不满,决定投毒,让对方呕吐、拉肚子。警方认为熊博此举是恶作剧,并非蓄意伤人。

另外,宁陕县纪检委4月17日称,依据警方调查结论,县纪委、安康市烟草局分别给予陕西安康宁陕烟草专卖局原副局长熊博,党内严重警告和撤职调离处分。

5月17日,陆媒《北京时间》曾报导熊博投毒案,2017年11月14日,因对新调来的赵副局长不满,熊博向前者水壶投放农药,导致其送医院救治。事发后,熊博被当地警方刑拘。

对于熊博投毒仅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行拘)10日,罚款500元人民币后释放,网民议论纷纷。

有网民说:“官杀官不鲜见,但这类离奇判决倒是新鲜,投毒只关10天,这是鼓励官官残杀的节奏啊。”

官场充满暴戾气 评论指覆灭前兆

近年中共官场内斗暴力化严重,就在今年5月3日,陕西咸阳市渭城区法院苏姓院长和妻子,在家中被其下属、渭城区法院执行局董姓局长上门刺伤。

2016年3月15日晚,陕西咸阳淳化县十里塬镇十里塬村街道上发生一起命案,两个原本称兄道弟的镇政府官员宋某和魏某在街上谈话时发生冲突,宋某最终持刀捅死魏某。

2016年6月18日凌晨,广西梧州市新兴二路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两名国税局干部因口角引起斗殴,导致一人死亡。

2016年7月28日15时左右,湖南省耒阳市蔡伦北路耒阳巨力农业有限公司办公室发生人为纵火案件,纵火者为许时明,生前为耒阳市南京镇干部,已身亡。伤者谷云利,曾任耒阳市公安局治安巡逻大队大队长。两人因生意问题争议起冲突,在办公室纵火拼命,结果一死一重伤。

2017年1月4日上午10时50分许,攀枝花市委书记张剡、市长李建勤在攀枝花会展中心被枪击受伤,开枪者是该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他被发现时,已自杀身亡。2017年初的这一声枪响震惊全国。

2017年1月7日晚,在四川达州市达川区黄都乡五通村村委会发生3死1伤的官杀官命案,且疑凶手段非常残忍,死者的面部、头部及颈部被狂斩。杀人者莫某德和杀害的谭某莲、王某桂都是该村的村委会成员。

2017年1月11日晚,云南镇康县统战部副部长蒋钳虎驾车撞死县国税局副局长袁永康、国税局办公室主任罗桂君。尽管官方称,蒋钳虎涉嫌酒驾已被刑事拘留,但网络质疑事件本身也是“官杀官”。

官场下层恶斗亦对应着中南海高层权斗激烈,频曝遭暗杀传闻。据海外媒体报导,上台后推行反腐的习近平、王岐山均曾多次险遭暗杀,江泽民亲信周永康,在2014年落马之前,就曾在2013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后,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一次是在会议室置放定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近平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

此外还有中共落马贪官暗中购买美国狙击步枪,准备对高层进行报复。故此习近平每次出行必获超级安保防护。

时政评论员李天笑表示,内部屠杀和自相残杀是中共与生俱来的生存方式。同时也显示中共统治集团的内部矛盾调节机制失效。而历史上每个王朝的覆灭,都是因为内部机制严重失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