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川普新政 美联储:经济将持续繁荣(图)

发表:2018-05-24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厉害了!川普新政美联储:经济将持续繁荣
美联储大楼(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川普(特朗普)总统执政以来,兑现竞选承诺,采取了一系列新政,已初现成效。美联储周二(5月22日)公布的两份年度调查显示,美国家庭普遍认为经济形势繁荣稳定,美国小企业普遍盈利,在未来一年内,很多公司计划扩充业务,雇佣更多员工,美国经济中这两大关键领域继续呈现乐观迹象。

据路透社报导,在2017年底,美联储及其12家地区性联邦储备银行进行了两项调查,调查人员分别走访了8,000多家小企业和超过1.2万个家庭,调查结果十分相似:经济持续好转,预计经济繁荣期还将持续。

一名美联储官员说,2017年,小企业所处的经济环境与信贷环境“明显好转”,企业信心和业绩表现在不断攀升,超过70%的企业预计明年的营收将获得增长,48%的企业计划增招员工。

在家庭方面,在2017年,美国成年人中认为财务状况还不错的达到74%的,比2016年提高了4个百分点,比2013年高出10个百分点。其中低收入家庭状况改善最大。认为财务困难的家庭从2016年的9%降至7%。

这两项调查结果对美国未来经济走向具有重大意义。调查资料预计,500人以下的企业可能提供60%的新增岗位,很多企业计划在2018年会扩招。消费者支出占美国GDP很大一部份,家庭收入的强劲增长支撑了整体经济的繁荣。

据《先驱论坛报》(Herald Tribune)报导,全美的国内生产总值在2017年增长了2.3%,在2018年预计增长3.2%。在工作就业方面,目前全美的失业率在4%左右,预计在2020年将低至3.4%。

川普政府在简化政府条文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1949年美国联邦法规有2万页条文,到了2005年增至14万页,目前已多达18.5万页。在川普总统上任后的2017年,政府采用了22项举措简化政府政策,将节约80亿美元的行政成本。

川普的税改政策,使得美国人可支配收入增加。同时新的税改将企业税从35%降至21%,把公司海外利润带回美国的税率降至15.5%。在该项政策宣布的几周之内,就有数家大公司宣布将海外利润带回美国。苹果公司宣布它将一次性带回2520亿美元的现金,这将意味着苹果将向联邦政府支付超过375亿美元的税款。

与此同时,川普还在推动金融改革。美国国会周二(5月22日)通过法案,放宽金融机构监管规定,让中小银行在放贷业务方面更加灵活,这也是川普总统的竞选承诺。这项放宽2010年《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legislation)的重大金融改革法案,是共和党自去年取得众议院控制权以来的最大胜利,33名民主党众议员也投下赞成票。

《多德-弗兰克法案》是奥巴马2008年上任后,应对金融危机采行的严格监管银行业的法规。川普总统认为该法规过度管制,导致经济发展停滞。

本次改革并未废除该法案,主要是放宽门槛,将金额由500亿美元增加到2,500亿美元。未来资产超过2,500亿美元的银行,才需要遵守严格的监管规定,这意味着中小型银行在运营方面将更有灵活性。

支持改革者表示,新法案是摆脱经济过度管制的重要一步,将推动美国经济发展。反对者认为这将给金融体制带来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